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疑雲屬虛驚 兩病例為一般流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防範H1N1新型流感,「台北故宮博物院」在正館入口處架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中央社

 【本報訊】台北消息:台灣衛生署在11日凌晨召開緊急記者會,公布台灣兩起新型流感「極可能」病例,並且通報馬英九,讓全島大為緊張,島內新型流感等級一度升級到第二級。不過,在不到兩小時後,台衛生署再宣布,疑案的一對母女證實感染的是一般季節性流感,在其病毒驗出的不是H1,而是H3,隨著最後檢驗結果出爐,台灣疫情又回到「無新型流感確認病例」的第一級綠燈等級。

凌晨緊急公布病例

 台灣一對母女5月5日從美國搭機途經東京轉機返回台灣,母親在翌日出現喉嚨乾啞、發燒等症狀,隔兩天小女孩緊接著出現高燒、咳嗽等症狀,5日至9日期間共在台大和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就診3次,被醫師發現懷疑是感染病例,送往和平醫院住院隔離診治。台灣衛生署在11日凌晨召開緊急記者會,公布這兩起新型流感「極可能」病例。

 不過,在公布極可能病例不到兩個小時後,疫情指揮中心又宣布,經過實驗室進行最後的基因序列比對確認,將很微弱的病毒,再加以放大,用比較長的基因片段,做基因序列比對,排除是H1N1新型流感,這對母女所感染的,只是人類流感AH3。這對母女11日已可出院。

當局:料敵要從嚴

 而與這對母女有密切接觸的9人,原本也被安排需預防性投藥,結果隨著最後檢驗結果出爐,證實虛驚一場。

 對於部分媒體指責這是一起烏龍事件,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葉金川強調,這不是烏龍,「料敵還是要從嚴」,他寧可被罵過度緊張,也要提前做好準備。葉金川表示,「一切的程序都符合WHO的國際原則,大家要怪,就怪我一個人吧。」

相關新聞
台法院裁定:扁再延押兩月 (圖)
馬英九:任內不與大陸商統一 (圖)
甲流疑雲屬虛驚 兩病例為一般流感 (圖)
台便利店密度 居世界之冠
高雄市議會 通過縣市合併
台軍演爆醜聞 飛彈墮海稱全中 (圖)
中國中鋼公司 台北設分支機構
台擬在澳門 設刑事聯絡官
台翁秘赴北京會情人 家屬誤為被綁架
第64代張天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