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擬在澳門 設刑事聯絡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2]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11日電】在第三次「陳江會談」署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後,台灣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勛11日透露,目前規劃在台灣駐澳門辦事處增設刑事聯絡官,以強化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據中央社報道,外傳為聯手逮捕要犯,兩岸打算在今年底談妥雙方互相派員駐點,劉德勛對此澄清說,既已簽署兩岸在各自領域相互協助的協議,該機制已足夠運用,沒有派駐問題。

 至於陸委會為何不在香港也設刑事聯絡官?劉德勛解釋,過去香港並不是兩岸遣返通緝犯的管道,而是以澳門為主,兩岸在遣返通緝犯時,除了既有的金門協議,走小三通模式遣返之外,如今已可利用定期航班遣返通緝犯,在個案執行上,如果在澳門增設刑事聯絡官,將有補強的作用。

相關新聞
台法院裁定:扁再延押兩月 (圖)
馬英九:任內不與大陸商統一 (圖)
甲流疑雲屬虛驚 兩病例為一般流感 (圖)
台便利店密度 居世界之冠
高雄市議會 通過縣市合併
台軍演爆醜聞 飛彈墮海稱全中 (圖)
中國中鋼公司 台北設分支機構
台擬在澳門 設刑事聯絡官
台翁秘赴北京會情人 家屬誤為被綁架
第64代張天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