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語音樂選「最佳」 方大同擊敗陳奕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方大同獲「年度最佳男歌手」獎,把對手陳奕迅壓下去了。

 【本報訊】「華語音樂盛典2009」前晚在廣州軍區體育館舉行,方大同、謝安琪、黃耀明、側田、陳啟泰、農夫等歌手盛裝出席,方大同和謝安琪各自獨攬三個重要獎項,側田、黃耀明成績也不俗。

 方大同在「年度最佳男歌手」這一大獎中擊敗陳奕迅,並同時囊括幕後的「年度最佳製作人」獎項以及「十大華語唱片」,方大同帶有騷靈味道的音樂已經成為周杰倫之後最有爆發力的主流;而謝安琪則憑大碟《Binary》獲「十大華語唱片」,號稱「贏了香港整條街」的《喜帖街》成為「年度粵語歌曲」,而她更奪得網絡票選的「樂迷最愛女歌手」殊榮;側田也不負眾望,在網絡投票中蟬聯「樂迷最愛唱作人」和「樂迷最愛男歌手」獎。

 台灣老牌民謠歌手陳昇,奪得「年度最佳國語專輯」、「年度最佳華語專輯」、「十大華語唱片」,陳珊妮則獲「年度最佳女歌手」和「十大華語唱片」。內地先鋒音樂家左小祖咒憑借大膽的跨界專輯《你知道東方在哪邊》連奪「最佳搖滾藝人」、「十大華語唱片」和特別設立的「評審團大獎」。

 真摯感人的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五彩傳說,草原童年的歌謠》獲得首次設立的「最佳其他方言專輯獎」。

相關新聞
翻版徐子淇 徐淑敏省鏡 (圖)
華語音樂選「最佳」 方大同擊敗陳奕迅 (圖)
拍打戲瘀傷處處 廖碧兒雖苦仍有型 (圖)
亞視效台《全民最大黨》 藝人扮牬t繹熱辣話題 (圖)
與BMA結束十年賓主關係 關心妍恨嫁男友未求婚 (圖)
陳奕迅捧場 馬莎心如鹿撞 (圖)
周麗淇穿衣夠自信 傅穎另一半選靚仔 (圖)
許冠傑心急湊孫 許懷欣承諾明年 (圖)
周汶錡生日 男友行善 梓岐不經意間u情侶車」 (圖)
千嬅提名舊同事參選「傑青」 (圖)
張敬軒網上開店 (圖)
章子怡心情超靚 任影唔嬲 (圖)
各國票房日益增長 康城證明:電影無危機 (圖)
花樣俊男襲港 網球王子登場 (圖)
MJ現身皮膚癌診所 波姬小絲患皮膚癌 (圖)
李英愛朴恩惠 含淚送別「鄭尚宮」
宮澤理惠產女 直認如獲至寶
王友良 木村乃 可嵐「借粽」打通中日情 (圖)
木村乃VS金桔鹼水粽 (圖)
王友良VS瑤柱裹蒸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