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娛視觀•陳興濤重新出發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3]     我要評論

餓 龍

 誰還記得《有理冇理》這部陳年港產電影?誰還記得當年名導演梁普智也曾拍過爛片?只為有雜誌訪問前農場餐廳老闆陳興濤,遂憶起這等陳年舊事。

 說《有》片是爛片,可能過分,但以《跳灰》成名的梁普智,畢竟最差作品就是這部。然在《有》片開拍之前,聲勢十分浩大,當年梁普智挾盛名組新公司將開拍年輕人與足球的電影,還公開招募新演員,那時二十多歲的陳興濤正是在如此感召之下,面試成功得以參與拍攝《有》片。

 而筆者與陳興濤有此一面之緣,正是由電視台訓練班同學介紹認識,原被安排與其同赴梁普智公司面試,後因事沒去。這位訓練班同學,正是陳興濤在訪問中提及的現時女高官,陳在言詞間不無怨憤,聲稱原欲向她借五萬元,但她只肯借一萬元。

 必須指出,陳興濤是有點才華及本事的,畢竟那年代港大畢業,又經營過四十八間農場餐廳,曾是成功的生意人,與那記者甫見面便拋出唐伯虎《題張夢晉半身美人圖》的「可惜風流半節腰」品評人家,但很吊詭,這句詩似乎對他更為合適……

 其實,那位女高官肯應約已很不錯,肯借一萬元更無可厚非,人家可能是先試一試,待看到成績才加碼,也可能是例牌式應酬,無論如何,陳應以當前生意為重,畢竟往昔人際關係、個人學歷才華,在今時的陳興濤而言,只是無形「枷鎖」,試問顧客會理那麼多嗎?餐廳只要抵食好食便幫襯,何不盡努力做好目前工作。

八十年代中後期,筆者最喜到柯士甸道附近的農場餐廳,但從未找過當時發達的陳興濤,今天特贈他幾句:放下枷鎖,忘記以往,有理冇理,重新出發。

相關新聞
甄文達讓更多人走入廚房 (圖)
小檔案 (圖)
阿源 一百萬「口罩」零一夜 (圖)
歷史與空間.廣州博物館80年,越王劍國父書亮相 (圖)
豆棚閒話.旗幟與麵條
亦有可聞•「聽得下去」和「聽不下去」
人文世相•包天笑不攀林紓高名
來鴻•范敬宜的書房功底
香江史地•從一枚香港題材的意大利郵票談起 (圖)
百家廊•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圖)
翠袖乾坤•誰爆林文龍郭可盈電話錄音?
娛視觀•陳興濤重新出發吧
琴台客聚•從死亡陰影走出來的人
生活語絲•重慶建市不設省
思旋天地•功成身退
路地觀察•前衛紙紮
「Google地球」發現千年捕魚場 (圖)
「登山」籌款 65歲探險家三征珠峰 (圖)
烏克蘭市長出唱片解財困 (圖)
洛杉磯2010年起徵收膠袋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