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乒提前奪公開賽女雙金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球手李靜晉級八強。 新華社

 【本報訊】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昨在蘇州誕生男女雙決賽及男女單八強人選。其中,兩對中國球手包辦女雙決賽權,提前鎖定一枚金牌。另外,中國男將王勵勤、馬琳、張繼科、馬龍及女將郭躍、丁寧、李曉霞、劉詩雯及李曉丹亦齊齊晉級男女單八強。

 新科世錦賽冠軍李曉霞/郭躍以4:0橫掃隊友丁寧/郭焱;李曉丹/劉詩雯4:1反勝金璟娥/朴美英,致使兩對中國球手在女雙決賽成功會師。

 男雙準決賽,日本球手岸川聖也/水谷隼苦戰六局,以4:2艱難地擊敗德國的鮑姆與海爾斯徹;中國年輕組合許昕/張繼科則以4:3險勝隊友馬龍/陳王己。

 香港球手方面,李靜與張鈺齊齊躋身八強,以4:2淘汰波蘭的科索斯基,後者則以4:3戰勝隊友唐鵬。其他港將則全面受挫,江天一以1:4不敵韓國名將朱世赫。八強賽,馬龍迎戰韓國的吳尚垠,後者以4:2擊敗日本的水谷隼;張繼科對陣朱世赫,王勵勤對李靜,馬琳對陣張鈺。

 女單方面,丁寧面對香港的姜華珺,以11:6、11:5、11:9、11:6連勝四局擊敗對手。八強賽,丁寧與郭躍同室操戈。郭躍昨以4:0輕取日本球手平野早矢香。

 另外,李曉霞4:1勝荷蘭的李佼;李曉丹以4:1挫香港的帖雅娜,李曉霞、李曉丹將在八強賽遭遇。而劉詩雯昨以4:1勝荷蘭選手李潔,八強賽對陣韓國的朴美英,後者以4:1戰勝新加坡選手于夢雨。

 八強另外兩名人選分別是新加坡的馮天薇與韓國的金景娥,其中馮天薇昨以4:1擊敗韓國的崔文英,金景娥則以4:2淘汰日本的福原愛,二人將爭奪另一個四強席位。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新陣存隱憂 (圖)
惠若琪放異彩 一夜成名 (圖)
女排精英賽中國隊全部賽果 (圖)
女排精英賽昆山站排名 (圖)
國乒提前奪公開賽女雙金牌 (圖)
美籃湖南撒錢 學生哄搶 (圖)
備戰冬奧 劉鵬提出8針對 (圖)
柏賓鼓勵中國孩子追夢 (圖)
廣州男足力克澳超冠軍
苗立傑WNBA開賽前被棄
台代表團赴閩角逐特奧
大埔捧足總盃完美謝幕 (圖)
「大埔柴九」史建威捱出頭 (圖)
列卡度認留隊機會接近零
魔術重用艾斯頓再戰湖人 (圖)
艾佛遜傳重投布朗麾下 (圖)
「鐵人」蘭迪史密夫病逝
傅家俊江蘇精英賽無緣決賽 (圖)
域泰爾土耳其站頭位出賽 (圖)
梁祺浩 鄧宛姍200米封王稱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