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籃湖南撒錢 學生哄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球員向在場學生撒錢。 網上圖片

 【本報訊】美國體育使者男子明星籃球隊上月22日到訪湖南湘西市第一中學,原意是向中國學生推介高超的籃球技術,但在球隊離開學校時,一美國球員突然打開巴士的窗戶,向圍觀的學生大撒人民幣,造成現場一度失控。

 據《揚子晚報》報道,當時不少孩子湧到美國人的大巴車前伸手要錢,也有一名女學生將撿到的錢當場撕碎並扔進垃圾桶以示抗議,但是,她撕碎扔進垃圾桶的錢馬上被另一中學生當場撿走。

 事件在校園內和當地論壇引起極大爭議,大部分學生和網民譴責美國球員的這一行為。一名網友發言說「確實不是甚麼光榮的事情,先不管人家國外球員如何如何,學生像乞丐一樣地瘋搶零錢的行為真的是丟學校的臉,丟湖南的臉,丟國家的臉。」

 對此,美國體育使者明星籃球隊的領隊薩姆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公開致歉。「我們絕不是故意的,也絕沒有任何想法去做任何錯事。我在這裡,代表球員道歉。」他說:「事實上,這在美國是比較常見的,球員總是想給孩子們一些禮物,比如錢,比如裝備。」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新陣存隱憂 (圖)
惠若琪放異彩 一夜成名 (圖)
女排精英賽中國隊全部賽果 (圖)
女排精英賽昆山站排名 (圖)
國乒提前奪公開賽女雙金牌 (圖)
美籃湖南撒錢 學生哄搶 (圖)
備戰冬奧 劉鵬提出8針對 (圖)
柏賓鼓勵中國孩子追夢 (圖)
廣州男足力克澳超冠軍
苗立傑WNBA開賽前被棄
台代表團赴閩角逐特奧
大埔捧足總盃完美謝幕 (圖)
「大埔柴九」史建威捱出頭 (圖)
列卡度認留隊機會接近零
魔術重用艾斯頓再戰湖人 (圖)
艾佛遜傳重投布朗麾下 (圖)
「鐵人」蘭迪史密夫病逝
傅家俊江蘇精英賽無緣決賽 (圖)
域泰爾土耳其站頭位出賽 (圖)
梁祺浩 鄧宛姍200米封王稱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