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捧足總盃完美謝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埔升上甲組3年後奪得首個錦標。 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新界地產和富大埔昨日在香港大球場超過4000名觀眾面前以4:2擊敗天水圍飛馬,成為30年來首支高舉足總盃冠軍獎盃的地區球隊!下季勢將轉投南華的李威廉更當選賽事最佳球員,為極可能即將完結的大埔球員生涯劃上完美句號。

 在佔據全場三分二觀眾的「綠衫軍」啦啦隊打氣下,大埔僅在5分鐘便取得2球領先優勢,卡立及史建威藉飛馬後防夢遊之助,兩度單刀破網。如夢初醒的飛馬隨即展開凌厲反撲,先由伊達的十二碼補射追回一球,完半場前更藉中村祐人的近門頭槌奇蹟扳平。

 換邊後大埔「威廉王子」李威廉率先發威,以一記美妙罰球為大埔再度超前,氣勢受挫的飛馬已無力回天,及後更被安基斯錦上添花射成4:2,最終大埔有驚無險下捧走足總盃,奪得升上甲組以來的首個錦標,而球會已決定發放合共20萬元獎金犒軍。

下季陣容料面目全非

 雖然奪得球會歷史上首個甲組錦標,不過這套冠軍陣容下季將會改頭換面,帶領大埔晉身黑馬之列的教練陳浩然將離隊另尋發展,而球員方面,除即將轉投「少林寺」的李威廉外,祖利亞留隊的機會亦微乎其微,秘書長陳平表示球隊雖然班費有限兼多名主力離隊,但並不會放棄亞協盃的參賽資格:「威廉的離開可謂已成定局,目前只等南華方面答應威廉的條件即可成事,雖然有不少球員離隊,不過我們仍不會選擇放棄亞協資格,我希望李樹燊和李樹烊下季能成為新一代的李氏兄弟。」陳平亦表示下季組軍目標將放在找尋一些曾在香港落班的外援球員為主。

 足球令人生變得不平凡,迅速冒起成為本地一線球星的李威廉坦承昨天是一生人中最快樂的一天:「由升上甲組,到入港隊再到捧盃,能夠獲得球場上觀眾的支持喝彩,作為球員我真的感到非常幸運。冠軍我當然不會嫌多,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囊括所有冠軍!」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新陣存隱憂 (圖)
惠若琪放異彩 一夜成名 (圖)
女排精英賽中國隊全部賽果 (圖)
女排精英賽昆山站排名 (圖)
國乒提前奪公開賽女雙金牌 (圖)
美籃湖南撒錢 學生哄搶 (圖)
備戰冬奧 劉鵬提出8針對 (圖)
柏賓鼓勵中國孩子追夢 (圖)
廣州男足力克澳超冠軍
苗立傑WNBA開賽前被棄
台代表團赴閩角逐特奧
大埔捧足總盃完美謝幕 (圖)
「大埔柴九」史建威捱出頭 (圖)
列卡度認留隊機會接近零
魔術重用艾斯頓再戰湖人 (圖)
艾佛遜傳重投布朗麾下 (圖)
「鐵人」蘭迪史密夫病逝
傅家俊江蘇精英賽無緣決賽 (圖)
域泰爾土耳其站頭位出賽 (圖)
梁祺浩 鄧宛姍200米封王稱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