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中學有意接辦臻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周娟娟表示,福建中學辦學團體有充足財政支持,對接辦臻美信心十足。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目前,暫有逾20個辦學團體表示願意接管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其中福建中學三校校監、兼辦學團體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黃周娟娟表示,福建中學現僅開設有中學課程,並無小學,故對臻美辦學權很有興趣,若爭取成功,未來可提供12年中小學「一條龍」服務。福建中學校長林建華更透露,辦學團體已預留1,000萬元作好接收準備,並於上周五向教育局提交意向書,當局將在本周三作初步回應。

辦學團體已預留1千萬元

 黃周娟娟昨在出席福建中學畢業禮後表示,福建中學現不設小學,但臻美學校現提供小學教學,並同於觀塘區,故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對臻美辦學權非常有興趣。她又指,目前臻美有很多情況仍未明朗,例如財政混亂等,不排除該校有欠債的可能。

上周向教育局呈意向書

 為此,林建華透露,辦學團體已預留1,000萬元,作好接管臻美的準備,故並不擔心財政問題。 福建中學上周五已經向教育局提交了申請辦學權的意向書,本周三將得到當局的初步回覆。他指,目前有6位臻美學校中三學生已申請在新學年轉到福建中學升讀中四,學校在諮詢學生家長對新辦學團的期望時,家長紛紛表示希望維持原來的教學模式。

相關新聞
福建漢華3校舉行畢業禮 (圖)
福建中學有意接辦臻美 (圖)
福建中學(小西灣)舉行畢業禮 (圖)
漢華中學舉行畢業禮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教育自由講:價值教育需社會配合 (圖)
梁秉中獲人道年獎 (圖)
教資會撥款逾2千萬 助城大研海洋環境 (圖)
何天倫:港建教育樞紐前路仍遠 (圖)
喜見內地生「夠純」 求知慾強烈
女性投身科研 能頂半邊天 (圖)
中韓結合四口家 兩漫畫迷兩中醫 (圖)
首家兩地合辦大學 首批學生畢業 (圖)
西安與美合作 設軟件培訓基地
通識路路通:暖化災患多 減碳救地球 (圖)
想一想: (圖)
辭彙解釋 (圖)
想一想: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匯基書院(東九龍) 宿舍生活培養學生獨立 (圖)
新學制「零起點」教師勿盲目進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