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性投身科研 能頂半邊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天倫講述當年如何與韓裔美女一見鍾情。 圖片由何天倫提供

男女平等 現時科學家基本上都以男性佔大多數,但何天倫認為,無論在任何行業,女士對社會的貢獻絕對不亞於男性,以美國為例,科研界更奉行「女士優先」的政策,以鼓勵女性加入科研隊伍。

美聘科學家 女性優先

 何天倫表示,在他所教導的學生中,便見到不少極具才華的女大學生,而就整個社會而言,女性無論在商業、教育、科研等行業,其成就都可與男士媲美。他指,現時在美國,不少大學及科研機構為了鼓勵女科學家加入,會在聘請人員上堅持「女士優先」的不成文規定,「若果一男一女同樣條件前去應聘,那個工作機會一定是屬於那位女士的。」他又指,美國某些教研機構,還有一種為男教員提供的特別「產假」,「並非是男士休假生小孩,而是特意讓這些男人回家照顧產後的妻子,以示對女性的尊重」。

 談及科學家的圈子,何天倫表示,與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等早就認識。不過他笑言,科學家其實亦是平常人,彼此見面談論的其實多為生活、個人興趣、家庭等方面的話題,「當然不會每次都正正經經作學術大論了。」 ■本報記者 覃卓嘉

相關新聞
福建漢華3校舉行畢業禮 (圖)
福建中學有意接辦臻美 (圖)
福建中學(小西灣)舉行畢業禮 (圖)
漢華中學舉行畢業禮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教育自由講:價值教育需社會配合 (圖)
梁秉中獲人道年獎 (圖)
教資會撥款逾2千萬 助城大研海洋環境 (圖)
何天倫:港建教育樞紐前路仍遠 (圖)
喜見內地生「夠純」 求知慾強烈
女性投身科研 能頂半邊天 (圖)
中韓結合四口家 兩漫畫迷兩中醫 (圖)
首家兩地合辦大學 首批學生畢業 (圖)
西安與美合作 設軟件培訓基地
通識路路通:暖化災患多 減碳救地球 (圖)
想一想: (圖)
辭彙解釋 (圖)
想一想: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匯基書院(東九龍) 宿舍生活培養學生獨立 (圖)
新學制「零起點」教師勿盲目進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