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荷爾芭莉 吳宇森 齊捧傑出貢獻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荷爾芭莉首次來華就獲得殊榮。 中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唐湛嫣13日電】第1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今晚在上海大劇院拉開帷幕。荷爾芭莉、秦怡、章子怡、馮小剛、甄子丹、曾志偉、吳宇森、葉偉信、郭富城、林熙蕾、黃秋生、杜琪峰、關錦鵬、范冰冰、周迅、任達華、張婉婷、謝君豪、陳沖、李冰冰、吳鎮宇、陳小春、趙薇、熊黛林、房祖名、吳尊、蔡少芬、鄧萃雯、蘇有朋、胡軍、孫儷、黃奕、林心如、張國立等中外影人齊齊踏上紅地毯,而且還有來自韓國的丹尼爾、張瑞希等到場,可謂星光熠熠。在隨後的開幕式上,吳宇森和荷爾芭莉分別獲得華語電影傑出貢獻獎和傑出電影貢獻獎。

 距離開幕式還有兩個小時,設在上海大劇院外的紅地毯兩側,就已被全球數百家媒體和上萬粉絲重重「包圍」,主辦方不得不出動大批保安以維持正常秩序。今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式明星雲集,僅內地就有40多個劇組齊聚上海電影節紅地毯。

紅毯爭豔范冰冰「一姐」風範

 英皇主席楊受成今次在上海出盡風頭,下午剛剛為旗下公司上影英皇舉行完隆重的三周年慶典儀式,晚間就攜阿Sa、鄭希怡以及甫簽下的藝人韓雪一眾美女拔得紅地毯頭籌。之前內地影人多偏愛著黑裝,但凡盛大儀式,乍看之下總覺黑壓壓一片,缺少變化。不過,隨著中國電影市場的日趨成熟,影人在著裝方面亦日益國際化。今天明星們就齊齊以色彩亮麗,款式各異的禮服示人,顯得個性十足。范冰冰一襲桃紅色長裙華麗動人;周迅黑色亮片小禮服搭配胸前粉色蝴蝶結,成熟亦不失可愛;李冰冰在白色天鵝裙映襯下,氣質更為清新脫俗;孫儷的綠色低胸晚裝,性感中帶著俏皮。

 范冰冰愈來愈有內地娛樂圈「一姐」風範,自昨日下午出席開幕影片《麥田》媒體見面會首次亮相上海電影節以來,直至今晚紅地毯儀式,已是兩天內的第三次公開亮相。當李冰冰出現在紅地毯上時,主持人居然將之口誤成「范冰冰」,李冰冰在現場很是尷尬。

子怡低調現身當綠葉

 至於章子怡的大駕光臨,則是出乎很多人意料。相比於去年在上海電影節的高調亮相,今年子怡的作風確實低調不少,此前甚至未有任何消息顯示,其將抵滬參加上海電影節。身著白色抹胸長裙的子怡此番攜《菲常完美》劇組與范冰冰等演員共同亮相紅地毯,作為製片人的她甘當綠葉,不知是否是為了將更多出鏡機會讓給片內其他演員。

芭莉期待與華人合作

 黑人影后荷爾芭莉身著斜肩禮服壓軸亮相,終於引爆全場氣氛。此番中國之行也是荷爾芭莉首次離開出生14個月的女兒。下午接受採訪時,荷爾芭莉坦言此行是為了進一步了解中國電影市場,她非常期待未來能與中國導演合作。

 據悉,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共收到報名影片1925部,包括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1270部長片和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655部短片,報名影片數量創歷史之最。由丹尼波爾和林權澤領銜的「金爵獎」和「亞洲新人獎」評委會,陣容強大,他們將於本月19日及21日揭曉這兩大獎項的歸屬。

相關新聞
18複試「港男」多斯文 (圖)
帶笑面對「爆料」 曾曦寧堅信沒做錯事 (圖)
周汶錡等待港姐包裝 徐淑敏留意3號鄭寶源 (圖)
在金牌最後一「騷」 古巨基下月羊城演唱 (圖)
萬綺雯與家人 熱心當義工 (圖)
月底往內地拍劇集 陳鍵鋒宋慧喬演對手 (圖)
英皇夥上影拓展內地市場 簽韓雪 推上大銀幕 (圖)
支持無國界醫生 「軟硬」捐一日工資 (圖)
流感時期常出埠 君如擔心被「隔離」 (圖)
談發哥 陳玉蓮首次不「落閘」 (圖)
經理人斥自殺傳言無稽 準家翁讚劉璇不貪錢
四口靚模推出寫真 話題不離「是非」 (圖)
珍妮花渴望與畢仔復合 (圖)
Junjin撞車遲到 台灣宣傳獲fans體諒 (圖)
Paris再會C朗
娜姐期待與Mercy生活 (圖)
BAU與變態罪犯鬥智 (圖)
朴海鎮李泰蘭 熊貓公仔打招呼
「村姑」籌備出碟 (圖)
天海祐希謝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