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迅 李冰冰戲中受盡酷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程媛媛14日電】中國首部諜戰巨片《風聲》今日在上海舉行「《風聲》傳奇全公開」媒體發布會。導演陳國富、高群書率領周迅、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王志文一眾演員現場「解戲」,現場首度曝光的「密字第三號」幕後製作花絮更是透露了演員在戲中受各種酷刑折磨的戲份,發布會現場也一度成為幾位主演的訴苦會。

 記者從「密字第三號」花絮短片中看到,天津古建築街道三千人的大場面、懸崖上憑空搭建的裘莊、動用荷里活百萬航拍設備的過程都展露無遺。

張涵予戲裡戲外受摧殘

 周迅在戲中的角色始終保持微醺狀態,花絮中就曝光了她在戲中喝醉後隨興起舞的片段,與首支預告片中的沉靜形象判若兩人;李冰冰在拍攝過程中,為追求角色瀕臨崩潰的心理狀態,在片場酒杯不離手,自己把自己逼至瘋狂狀態;蘇有朋的昆曲唱段再次驚艷亮相,身段優美、字正腔圓,卻在花絮中暴露了性格的另外一面:「老子要活下去!」;王志文在片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他對幾位主演均施以酷刑,角色狠毒令人不寒而慄;張涵予戲裡戲外備受摧殘,為一個受刑後的造型需要化四五個小時的妝,呈現出的效果觸目驚心,倍感震撼;而黃曉明扮演的日本軍官武田則是整個生死迷局的佈局者,角色神態冷峻中透出陰險,擺脫他以往所固有的角色形象。

李冰冰又哭又笑險崩潰

 幾位主演也在現場重溫了影片拍攝過程中的種種花絮,受酷刑折磨則是每個人必談的話題。周迅笑稱自己在拍片過程中,每天都要經受超高強度的精神折磨,「甚至只要看見刑具之一的繩子就忍不住要哭,一整天都沒法拍戲」;陳國富導演也透露,關押在裘莊的每一個「老鬼」嫌疑人都要接受不同的酷刑,此前透露的劇照中有一張令人不寒而慄的釘子椅,這就是為蘇有朋專門打造的,針刑也是;李冰冰所受的折磨則更多是來自精神上的壓迫,她自爆自己有一場連拍13分鐘的長戲,在拍前足足準備了7、8個小時,兩位導演同時上陣對她進行心理輔導,拍到最後,她又哭又笑,幾近崩潰。陳導還透露,幾位主演在拍完這部片後都在今年自動減產,「他們為這部片真的投入太多了」。

 雖然片子拍得很辛苦,不過演員們還是坦言,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拍攝經驗,並且嘗試了以往從未接觸過的拍攝方式,因此為片中角色吃再多苦也值得。據了解,《風聲》中的人物關係明暗線交織,幾位「老鬼」嫌疑人之間除了要面對來自上級的非人折磨外,更需要提防彼此之間的猜疑和陷害。導演甚至表示,影片的結局不止一個版本。

相關新聞
周迅 李冰冰戲中受盡酷刑 (圖)
擔任上影寰亞總經理 張國立打造五個工程 (圖)
孫儷向機器人求婚 (圖)
八口靚模出寫真 勝在人多勢眾 (圖)
候選港姐揀眼鏡 林潔瑜 馬詠恩收生日禮物 (圖)
蒙嘉慧讚男友駕駛技術勁 (圖)
古巨基撼(口+靚)模 (圖)
林峰演唱會艷福無邊 (圖)
重視家庭生活 黎耀祥每天都是家庭日 (圖)
回澳門開騷 小肥全家齊撐場 (圖)
梁詠琪唱新歌眼紅紅 (圖)
黃貫中力證 陳子聰沒外遇 (圖)
《碧血鹽梟》收視不俗 馬浚偉與監製每日一電 (圖)
真正死因未明已辦喪禮 大衛卡拉定數百親友送行 (圖)
YOSHIKI押後鳥巢演出
GACKT改名迎接出道十周年
偕日本名模出騷 王友良與關楚耀有新合作 (圖)
佐治古尼被交通警要求合照 (圖)
秒賺1,800港元 「村姑」今非昔比
金毛邦下集決戰塔利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