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翳熱天氣難頂 6男女疑中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帶病與母親及團友到鷹巢山遠足暈倒的女子,由消防員及救護員抬落山。

 【本報訊】天氣翳焗,陰晴不定,九龍及新界昨先後發生6宗戶外運動昏迷或暈倒意外,6名男女送院,當中包括1名參加元朗區青年節長跑比賽的房署職員,跑經天水圍天影路時突告昏迷不省人事;另一名年約七旬老婦亦在秀茂坪山坡晨運時暈倒,2人經醫院搶救後情況嚴重。有家庭醫生建議運動人士應量力而為,炎熱天氣下更應預防中暑。(詳見另文)

 發生賽手中途昏迷的元朗區青年節長跑比賽,由元朗區青年節統籌委員會主辦,元朗大會堂元朗長跑會協辦,比賽分為3公里及8公里賽,共有1,000人參加,其中3公里組在天影路折返,8公里組則在洪天路折返。中途意外昏迷的選手姓潘,54歲,據悉是房署男職員,房署是次一共派出2隊人參加,事主參加8公里賽組別。

 昨晨7時半,賽事如期在濕地公園路起跑。據悉,天文台在早上7時已錄得氣溫為攝氏26度,相對濕度高達百分之95,天氣相當翳焗。至8時24分左右,當潘跑經天影路近天華路時,疑體力不支突告昏迷地上,其他選手見狀立即報警,迅將其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其間潘一直需要氧氣罩幫助呼吸,經搶救後情況嚴重。

 另一名戶外活動期間昏迷送院老婦姓羅,69歲。昨晨7時46分,她在秀茂坪曉麗苑對上山坡進行緩步跑運動時,突感不適暈倒,需由其他同行晨運人士報警,將她送聯合醫院後,情況嚴重。

外籍婦空腹做運動頭暈

 此外,在觀塘秀雅道,昨晨8時55分亦有一名男子在跑步期間感到不適,需途人協助報警送院。在西貢清水灣道科技大學門口,昨晨10時許,一名外籍婦人疑因空腹運動,跑步至上址時感到頭暈不適,由丈夫報警陪同送院檢查。

 另在長沙灣蘇屋h對上鷹巢山,昨亦發生行山人士懷疑中暑意外,1名20歲的陳姓女子,早上7時半與母親連同另外10名南昌h男女街坊,由深水鶗X發登山,至8時52時步經上址山頭時,陳突告頭暈及出冷汗,四肢乏力暈倒,需消防員登山拯救,合力抬下山再轉送明愛醫院,幸無大礙。同行的劉先生(小圖)稱,陳女是感冒初癒。

 至下午3時許,一名年約20歲女子踏單車經過大圍港鐵站對開,疑因天氣翳焗不適暈倒,需送院檢查。

相關新聞
肇禍綠巴線 司機車照飆 (圖)
女傷者王珮血止人未醒 (圖)
小巴超速雖減 嚴重意外仍多 (圖)
本報直擊超速小巴經過
「救命藥」自費 醫局認錯擬改善 (圖)
醫院知衰 退還2萬藥費
Novo Seven專治血友病
團體批前線醫護員做法僵化
當地居民激烈反對 正生書院遷梅窩料難產 (圖)
島內無中學 子弟舟車苦 (圖)
梅窩學校曾申辦一條龍 (圖)
擬接辦臻美10團體 家長會上爭支持
翳熱天氣難頂 6男女疑中暑 (圖)
醫生籲量力而為 做足預防措施
踩萬元單車撼前車 壯漢墮地命危 (圖)
2巴士相撞 女客困車廂 (圖)
2同鄉揮(金+界)刀 巴漢割傷手 (圖)
摸黑闖張保仔洞 中年漢跌穿頭
3漢涉爆竊豪宅被捕
政商專業精英籲「香港再出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