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常心面對「內定影帝」質疑 郭富城:我是藝術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銀帝國》主演郭富城(右)、郝蕾(中)和張鐵林亮相發佈會。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15日電】正在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郭富城,今日參加金爵獎參賽片《白銀帝國》的新聞發佈會,盡顯幽默機智。面對咄咄逼人的記者,城城兵來將擋,巧妙地緩解了現場緊張的氛圍。坊間有傳城城已被「內定」為今次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影帝,城城回應說自己對能否得獎始終是「平常心」。至於對城城能否以港人經歷演繹晉商傳奇的質疑,城城反問記者「是否一定要真的殺過人,才可以演殺人犯?」引來陣陣笑聲。

 《白銀帝國》導演姚樹華與主演郭富城、郝蕾、張鐵林、丁志誠和雷鎮語等一行亮相。當發佈會主持人在介紹《白銀帝國》片中主角時,以「來自香港的表演藝術家」稱呼郭富城。在內地,「表演藝術家」一詞頗為高規格,一般都指圈中前輩,於是立刻就有記者問城城對此稱呼作何感想。原以為城城定會謙虛一番,沒想到他的回答卻充分體現了港人的直接:「我的確是表演藝術家。」有記者不依不饒追問其對「表演藝術家」的定義,城城表示,他認為表演藝術家必須熱愛、尊重演藝事業,「我對工作充滿熱情,也有演戲天賦。」

拍戲從來不為得獎

 本屆上海電影節競賽單元共有兩部華語片入圍,作為其中之一的《白銀帝國》自然備受關注。而郭富城在片中出演清代金融大鱷也受到一致好評,甚至有影評人讚其扮演的康三爺是入行以來的最佳表演。也正是因為如此,郭富城是今次上海電影節影帝的大熱門,甚至有消息稱其已被「內定」為影帝。當現場有記者問及此事,一旁上海電影節相關人士立刻態度堅決地予以否認,城城倒是從容應對:「我拍戲從來不是為了得獎,我真的是個表演藝術家。」巧妙緩解了現場緊張的氛圍。

相關新聞
威廉學舞慢 與小傑生摩擦 風雨無阻簽唱會 棒棒堂預購新碟破萬 (圖)
紅姑復出拍廣告魅力不減 (圖)
王菀之大吃大喝賀生日 (圖)
初演舞台劇 林保怡將勤補拙 (圖)
拍MV遇性感模特兒 Mr.興奮又尷尬 (圖)
官恩娜旺角街頭派雪糕 (圖)
林莉轉投模特界發展 (圖)
劉心悠烈日下拍廣告 (圖)
林峰明天舉行簽名會
馬爾代夫之旅 楊洛婷盡情享受陽光 (圖)
袁詠儀建議朱玲玲為今屆港姐加冕 (圖)
否認片酬每日達五十萬 君如怕稅局追數
呂珊張偉文演唱會演繹歌劇 (圖)
尹子維唔覺超儀是嚴妻 (圖)
椋名檁水著look出書推介日本菜 (圖)
美瑾霍絲許諾續拍《變形金刪》 (圖)
麥當娜領養被指靠錢搞掂 (圖)
Wonder Girls大舉攻美有餘波
GLAY靠MV贏獎
玄彬版《朋友》 外界反應不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