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賀祖國60華誕 港澳台劇目助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芭蕾舞團的芭蕾舞劇《吉賽爾》將於9月中下旬在北京上演。網上圖片

 進入6月,北京全面進入迎接國慶60周年的文藝演出「預熱期」。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台地區優秀劇目接連上京,為中國60周年慶典獻禮。北京市方面也準備了245項文化活動邀請市民共迎國慶。

逾百優秀劇目上演

 文化部安排,從6月到10月,作為慶祝建國60周年獻禮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110餘台優秀劇目將在北京各大劇場連續上演近400場。

 文化部藝術司司長董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國慶演出的一大亮點是港澳台地區均有劇目參加。這是歷史上首次實現兩岸四地藝術家聯袂聚首國慶演出。

兩岸四地聯袂演出

 據介紹,此次國慶獻禮演出充分體現了廣泛性的特點。中直院團、內地31個省區市、港澳台地區和解放軍系統都有劇目參加。其中,香港芭蕾舞團將在北京保利劇院演出芭蕾舞劇《吉賽爾》,澳門中樂團將在北京音樂廳演出《民族音樂會》,台灣方面則由台灣漢唐樂府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演出古典梨園歌舞劇《韓熙載夜宴圖》,三地的劇目演出時間都安排在9月中下旬。此外,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回族、朝鮮族等少數民族都有代表性的藝術表演參加。

 除積極籌備國慶群眾遊行、天安門廣場大型焰火晚會外,北京市從6月到10月將陸續舉辦「為偉大祖國驕傲」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活動期間將開展優秀劇目展演、博物館城市記憶展覽等全市性重點活動23項,各區縣將開展文化廣場演出、千人筆會等222項活動,讓北京民眾親身參與感受喜迎國慶的快樂。

相關新聞
力挽投資跌勢 樓市外資鬆綁 (圖)
房地產「限外令」要點一覽
溫總:要鞏固經濟增長基礎 (圖)
外企A股上市 專家:已無法律障礙
企業破產案上季勁升28%
粵官兩月薪水 難買一平米房 (圖)
港台傳媒聚焦「昆曼國際大通道」 (圖)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圖)
外媒採訪西藏 讚嘆和平開放
習近平考察新疆 強調培養少數民族幹部
湖北副省長湯濤 調任山西組織部長 (圖)
廚師家屬同意屍檢 荊州萬人騷亂平息
粵破外籍人蛇偷渡香港案
網民人肉搜索 央視陷「造假門」
首架國產空巴明交付 (圖)
母親相遇 (圖)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圖)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圖)
風暴繞過粵東 廣東58縣市高溫 (圖)
回族小小口弦 彈出悲喜愁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