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安門重點場所「美容」迎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神秘的新華門正進行修葺工程。

 為迎接國慶60周年慶典,天安門城樓、金水橋、新華門、長安街等北京標誌性街區建築物正在接受1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美容」。從今年2月到現在,各項修繕工作穩步推進,金水橋工程已經完工,其他工程局部已初露端倪。

 故宮南大門出入口、天安門重要組成部分,最早動工的金水橋修繕工程已經完工,歷經數百年風雨的金水橋煥然一新。雖然天安門城樓仍在對外開放,但可以看到城樓二層北側已被圍擋封閉,曾向遊客展示的方桌、椅子等物件,也用紅色絨布保護起來。工程負責人介紹,天安門城樓主要以粉刷髹飾為主,在不改變原有傳統工藝的基礎上進行保養與維護,樑柱重新粉刷,屋頂進行整體彩繪。

金水橋完工 其他初露端倪

 中南海南門—新華門從今年5月下旬起就已被綠色圍擋遮擋起來,工人正在緊張作業。據悉,新華門朱漆大門、四周隔扇以及護欄都將重新粉刷,二樓的雕樑畫棟也將重描一遍,部分地方還將加固維修。據工人們說,本月底或7月初,經重新「洗顏」的新華門將嶄新亮相。在中南海紅牆外,記者看到,工人正在對紅牆重新粉刷。

 「神州第一街」長安街白天車水馬龍,到了晚上工人、機器、設備齊聚,儼然變身為一個熱火朝天的大工地。從3月20日晚啟動至今,長安街正在經歷10年來最大一次維修工程,這次大修主要目的就是迎接萬人矚目的國慶大閱兵。北京市政路橋公司負責人稱,6月底前,長安街步道將全面竣工,目前路面工程已進入底層修復加固階段,主要是對局部面裂進行修復,預計將於8月鋪設新型瀝青,其韌性、強度可令道路使用期限延長至15年。國慶當日閱兵大典,新修的長安街將接受千軍萬馬和各種武器的考驗。

相關新聞
力挽投資跌勢 樓市外資鬆綁 (圖)
房地產「限外令」要點一覽
溫總:要鞏固經濟增長基礎 (圖)
外企A股上市 專家:已無法律障礙
企業破產案上季勁升28%
粵官兩月薪水 難買一平米房 (圖)
港台傳媒聚焦「昆曼國際大通道」 (圖)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圖)
外媒採訪西藏 讚嘆和平開放
習近平考察新疆 強調培養少數民族幹部
湖北副省長湯濤 調任山西組織部長 (圖)
廚師家屬同意屍檢 荊州萬人騷亂平息
粵破外籍人蛇偷渡香港案
網民人肉搜索 央視陷「造假門」
首架國產空巴明交付 (圖)
母親相遇 (圖)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圖)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圖)
風暴繞過粵東 廣東58縣市高溫 (圖)
回族小小口弦 彈出悲喜愁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