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安保不亞奧運標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安門廣場被定為一級安保區域。

 進入6月,北京警方開始啟動為期4個月的「國慶平安行動」,將北京市分為多級安保區域,嚴防強控,國慶安保力度絕不亞於籌辦北京奧運會。

 據悉,為加強國慶安保力度,北京市警方專門成立了國慶辦公室,決定從6月10日到10月10日,在京城全面展開「國慶平安行動」,分戰前整治和戰時嚴控兩大階段,開展矛盾糾紛和安全隱患集中排查、安全隱患和城市秩序整治、出租房屋安全隱患整治、科技創安等6個專項行動,解決一批影響安全穩定、涉及社會治安和城市秩序的突出問題,特別是對國慶活動場所、區域和單位加強安保力度。據稱,北京公安局國慶辦已將整個北京劃分為不同級別的安保區域,天安門等重點區域被劃為一級安保區,重點防護。

全面防火 分3級防控區域

  國慶60周年北京火災防控工作也於6月8日全面啟動。根據預案,北京消防部門將北京劃分為三級防控區域,不同級別區域採取不同排查治理和防控要求。一級區域主要包括慶祝大會閱兵方隊、遊行群眾集結及受閱區域,慶祝大會外圍控制區域、有關重要活動地點周邊200米範圍。據了解,7月10日前,該區域和閱兵村及10個重點公園等均要按要求分類排查,9月20日前,一級區域中心區重點防控單位及場所完成「點對點」防控工作部署;國慶期間,一級至三級區域全部實現重點防控、群防群治。

國慶期間 無線電受管控

 記者還了解到,國慶節前夕和國慶期間,北京及周邊無線電通信將受到嚴格管控。據悉,工信部要求,以北京地區無線電管理力量為主體,周邊地區無線電管理機構協同,重點確保國慶活動廣播電視、指揮調度等重要無線電頻率的需求;並做好在局部地區實施臨時無線電管制的準備。

相關新聞
力挽投資跌勢 樓市外資鬆綁 (圖)
房地產「限外令」要點一覽
溫總:要鞏固經濟增長基礎 (圖)
外企A股上市 專家:已無法律障礙
企業破產案上季勁升28%
粵官兩月薪水 難買一平米房 (圖)
港台傳媒聚焦「昆曼國際大通道」 (圖)
老闆私藏炸藥 皖企爆炸59死傷 (圖)
外媒採訪西藏 讚嘆和平開放
習近平考察新疆 強調培養少數民族幹部
湖北副省長湯濤 調任山西組織部長 (圖)
廚師家屬同意屍檢 荊州萬人騷亂平息
粵破外籍人蛇偷渡香港案
網民人肉搜索 央視陷「造假門」
首架國產空巴明交付 (圖)
母親相遇 (圖)
「蓮花」減弱 昨晚登陸晉江 (圖)
強風豪雨 金馬澎海空交通幾中斷 (圖)
風暴繞過粵東 廣東58縣市高溫 (圖)
回族小小口弦 彈出悲喜愁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