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事客機曾查出毛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運輸部長比瑟羅昨受訪時表示,鑑於飛機自身的狀況,天氣惡劣可能是墜機原因。他透露,法國民航當局曾於2007年檢查過失事客機,發現其技術設備存在「許多毛病」,遂禁止該飛機飛越法國領空。但他指也門航空不在歐盟禁飛名單上。

 失事客機飛行巴黎至科摩羅航線的最後一段,即也門首都薩那至科摩羅首都莫羅尼。科摩羅駐法國城市馬賽名譽領事沙勞德說,形容失事的A310飛機是「飛行的運牲口車」,他指也航視乘客性命如兒戲。

 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查詢空難資料的科摩羅人阿里亦投訴說:「從巴黎到薩那一切尚可,但從薩那到莫羅尼,登機好像是在叢林中搭小巴,沒有指定座位,先來先坐。有人曾一路站到莫羅尼。」他指,也門航空根本不理會乘客投訴。

歐盟倡設全球禁飛名單

 科摩羅空難發生後,歐盟運輸專員塔亞尼(見圖)呼籲,應在全球建立一個類似歐盟的禁飛名單,否則很難保證起碼的安全水平。塔亞尼指出,安全專家將聯絡也門航空,調查空難,以核實該公司在歐洲業務的安全水平。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MJ財產留3子女 母受惠 父出局 (圖)
87年經港訪中山 難抗孩子「誘惑」 (圖)
兩赴演唱 台歌迷最有福
拒賣資產套現 「億萬乞丐」求貸銀行
死前兩天綵排照曝光
父鐵腕教子 或阻爭監護權 (圖)
用假名月花38萬買藥
死前斥10萬購「怪雞作」
也門空巴墜機 1童奇跡生還 (圖)
失事客機曾查出毛病 (圖)
加開發「國際航線」法 助預測甲流傳播
意列車出軌 天然氣爆炸16死 (圖)
空巴A310-300已停產 (圖)
「電話不通」 醫生遲半小時打911
譴責洪政變美洲8國召回大使 (圖)
馬多夫案 料再有10人被控 (圖)
美節目現830萬乾隆古董 (圖)
美法庭判白人消防員遭歧視
F-22衝破音速一刻 (圖)
MJ與妻親熱先化濃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