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短載:機械情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3]     我要評論

楓彩 作者簡介:居加拿大溫哥華,教中學數學,中國文史為業餘興趣。

 提起日本,很多人也許會想起她在機械人研發方面的成就。

 今年小林先生特別給廚師好友福原先生送了一份生日禮物,就是一個肌肉和神經都仿真度極高的女機械人,好替他化解寂寞。

 有了這個機械女伴,喜歡引吭高歌的福原以後要唱卡拉OK就不用愁荍鉿a方了,機械人本身就有一個歌曲庫。相反,如果工作累了,只需要調校一下,機械人就會知趣地靜下來,甚至來個按摩,這禮物來得很及時,最近是賞櫻季節,福原在住所樓下經營的餐廳特別忙碌,「她」還會主動下去加班。

 小林想得最周到的是,他知道福原喜歡學習中國語,就加入了一個對話程式,只要按掣,她就會化身成一個蘇州美女;如果想改變口味,她也可以搖身一變,成了個老娘子。

 福原努力付出時間和耐性去習慣跟機械人相處,第一次嘗試摟荂u她」,那種感覺福原不懂形容,要說是虛幻,好像又不太貼切,總之就是怪怪的。針無兩頭利,想起「她」倒容易受人類支配,很聽話,又容易追蹤,福原就漸漸接受她的特點了,因為即使一個克隆(clone)人,也會被情緒左右,跟自己頂嘴呢。難怪生產商不斷宣傳,不論是大男人大女人,抑或是小男人小女人,這種機械人都很適合。

 不過一份禮物無論多麼有趣新鮮,過了一段時間總會厭倦,所以小林送禮也沒有忘記跟進售後服務,他在愚人節那天就透過衛星加入了一個新程式,讓機械人變身為一個可愛cosplay少女,有事無事就打主人的屁股,害得福原立刻去找說明書幾番辛苦把它刪除。

 無論如何,機械人伴侶的出現,減輕了福原的擔子,他於是有更多時間去想事情,怎知道思潮起伏之下,另一個煩惱又來了……(四之一)

相關新聞
2012末日倒數 (圖)
黑暗中尋找靈性 派特里童話創未來 (圖)
只此一人:隱於市 (圖)
短載:機械情緣
詩意偶拾:床褥。
現場筆記:目擊•回憶中創造•皇后碼頭
試筆:筆可能創作展:人與地 (圖)
試筆:筆可能創作展:南山h印象
稿例
百家廊•從大學排名看香港高等教育的不足 (圖)
翠袖乾坤•從正生想起
一網打盡•天下文章
琴台客聚•觸及那不可觸及的
生活語絲•何世禮傳奇
扶林晚風•浩罕汗國與新疆
寫我遊情•古根漢藝術館
愛上女主人 失戀鸚鵡拔毛自虐 (圖)
莫斯科商場全歐最賺錢 (圖)
倫敦郊區提款 警察護送回家 (圖)
法日禁12歲以下兒童用手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