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求診毋須入院 甲流婦突危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甲流危殆患者曾兩度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甲型H1N1流感疫情停不了!本港昨再新增88宗甲流確診個案,累積個案達1,640宗,並新增一宗危殆個案,患者曾兩度向急症室求診,第二次求診方獲安排入院,留醫期間病情惡化至危殆。另外,東區一間庇護工場繼早前有一名院友被證實感染甲流後,昨日再有6名院友及員工雙雙確診,懷疑爆發集體感染事件,目前6人情況穩定,無須入院。

庇護工場爆發 瑪麗女護染病

 本港至今有19名確診患者需留院接受治療,其中13人情況穩定,3人情況嚴重及3人危殆。新增的危殆個案,患者為39歲的女性,本月9日出現流感徵狀,3日後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毋須入院。直至本周一再到明愛急症室求診及留醫,初步診斷為肺炎,翌日進行之甲流測試呈陰性反應。病人昨晨情況惡化,需要使用呼吸機幫助呼吸。經反覆測試後昨日被確診,現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並接受特敏褔治療,院方會密切監察其情況。據了解,該患者患病前健康一向不俗,沒有任何高危疾病的風險。

疫苗昨招標 落單後1周到貨

 新增個案還包括東區一間庇護工場的4名日間院友、1名住宿院友和1名員工。該院舍周三曾爆發呼吸道疾病,當中一名22歲的男院友早前證實感染甲流,目前他仍在東區醫院留醫,情況穩定。此外,一名瑪麗醫院女護士昨確診,現正接受特敏福治療及在家中自我隔離,情況穩定。

 政府昨就採購預防甲流疫苗進行公開招標,中標者須按要求及有需要時,在訂單發出一星期內,將疫苗送往政府指定醫院或指定地方,截標時間為下月7日。

相關新聞
陳德霖掌金管局首務提升競爭力 (圖)
新舊金管局總裁待遇比較 (圖)
新金管局總裁與個別「央行行長」待遇比較 (圖)
財爺設定10準則 Norman獲薦首選
金管局總裁10項遴選準則
任志剛讚老友 力助過渡履新
憶「偷步買車」風波 譚自省經事長智
譚志源掌特首辦 迎政改諮詢挑戰 (圖)
陳熟悉兩地合作人行冀繼往開來
港破產回升 6月同比飆9成 (圖)
大專生卡R卡 3年簽帳20萬 (圖)
香港近期破產統計(宗) (圖)
銀行濫發卡 學生易套牢 (圖)
家長溺愛害子女亂追名牌築債台
「莫拉菲」來勢兇 明或吹正本港 (圖)
「莫拉菲」預測移動路徑圖 (圖)
曾求診毋須入院 甲流婦突危殆 (圖)
九龍南線新舊客月票不同價 (圖)
紙飛機飛翔39米 香島生破港紀錄 (圖)
誘蚊指數升逾倍 12區高於警戒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