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紙飛機飛翔39米 香島生破港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島中學成為今屆比賽的大贏家,囊括了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冠軍。實習記者葉嘉茵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葉嘉茵)紙飛機這種小玩意,相信陪伴著不少人成長,要飛得遠,箇中學問和技巧絕對「考起」許多大人、小朋友。從紙飛機的設計、力學、外形、以至飛行方法,只要大家花點心思,都可以刷新香港的紙飛機飛行距離紀錄。

 昨日舉行的「2009香港終極紙飛機大賽」,高中組就有學生憑著自己設計的紙飛機飛出39.18米,比舊紀錄增加3米,創下全港紀錄。

鑽研2個月 試飛逾30次

 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與香港飛行總會基金合辦的紙飛機大賽,已是第3年舉行,主辦單希望能透過紙飛機這種有趣的題材,提升學生對飛行原理的興趣及知識。

首設花式賽 鬥創意兼傳情

 刷新大會高中組紀錄的冠軍得主九龍塘香島中學,3位參賽學生花了2個月時間,試飛超過30次,才在昨日擲出39.18米飛行距離。負責「掟」紙飛機的組員張鎮洲指︰「最佳的起飛角度是40度,而且放出紙飛機時手要順、要夠大力。」他還補充,紙飛機要飛得遠,一對機翼要平衡,重心要放在機頭位置。

 今年賽事還增設花式比賽,會根據紙飛機的外形及飛行軌跡評分,讓參加者發揮無限創意。有參加者設計出用於求愛的心型紙飛機,可藉紙飛機傳遞愛意,更可作求婚之用。

 花式組的冠軍是沙田五旬節李漢光中學的得獎作品「蝙蝠機」,雖然外形平實,但卻是眾紙飛機中最穩定及在空中停留最長,比賽時「蝙蝠機」在空中迴旋4圈後平穩落地,贏得評判讚賞。

相關新聞
陳德霖掌金管局首務提升競爭力 (圖)
新舊金管局總裁待遇比較 (圖)
新金管局總裁與個別「央行行長」待遇比較 (圖)
財爺設定10準則 Norman獲薦首選
金管局總裁10項遴選準則
任志剛讚老友 力助過渡履新
憶「偷步買車」風波 譚自省經事長智
譚志源掌特首辦 迎政改諮詢挑戰 (圖)
陳熟悉兩地合作人行冀繼往開來
港破產回升 6月同比飆9成 (圖)
大專生卡R卡 3年簽帳20萬 (圖)
香港近期破產統計(宗) (圖)
銀行濫發卡 學生易套牢 (圖)
家長溺愛害子女亂追名牌築債台
「莫拉菲」來勢兇 明或吹正本港 (圖)
「莫拉菲」預測移動路徑圖 (圖)
曾求診毋須入院 甲流婦突危殆 (圖)
九龍南線新舊客月票不同價 (圖)
紙飛機飛翔39米 香島生破港紀錄 (圖)
誘蚊指數升逾倍 12區高於警戒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