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人歌手齊集紐約賀壽兼行善 曼德拉錄短片道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尼自彈自唱。 路透社

 199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昨日91歲生日,大批歌手及名人如Will.I.am、Alicia Keys、Wyclef Jean、Josh Groban、科里士韋德加、摩根費曼等齊集紐約,舉行慈善音樂會向曼德拉致敬,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尼也上台為其獻唱祝壽。

 曼德拉91歲大壽的同時,南非政府也宣布將這一日訂為「曼德拉日」,呼籲國民每逢此日,就主動做67分鐘義工服務,以紀念這位黑人領袖為反抗種族隔離主義抗爭了67年。身在南非的曼德拉雖然沒有到紐約參與這場慈善音樂會,不過也錄了一段短片在現場播放,感謝各界。

 這場音樂會是一周慶祝活動的壓軸節目,目的在向這位傳奇人權領袖致敬。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尼雖然曾表示成為第一夫人後就不會在公開場合上表演,但由於這場慈善騷十分有意義,她因此同意破例登台表演,跟音樂人Dave Stewart在台上獻唱,手持結他自彈自唱首本名曲。據大會表示,薩爾科齊當時也有出現在會場,為妻子捧場。

歌手輪流表演

 除這位份量十足的法國第一夫人外,多位歌手亦有輪流上台獻唱。組合「黑眼豆豆」的Will.i.am在台上施展渾身解數又唱又跳;為港人熟悉的Josh Groban則利用溫柔的聲線唱出令人陶醉的歌曲;Alicia Keys與來自南非的表演者一同載歌載舞;美國饒舌女歌手Lil' Kim則與Cyndi Lauper合唱,現場洋溢著熱鬧的氣氛。至於在新片中飾演曼德拉的摩根費曼,當日亦有獲邀出席。

 曼德拉卸任總統後積極參與全球愛滋病防治活動,日前也參加了在南非德班舉行的第13屆世界愛滋病大會,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將在22日舉辦一場餐會,替曼德拉的基金會募捐,以協助兒童及愛滋病患者。  ■文︰曼迪

相關新聞
兒子成長大件事 柏芝生育大計擱置 (圖)
內地小朋友勤力好學 鄧萃雯懊悔少時不用功 (圖)
林海峰「泥(魚+孟)」交換人頭 (圖)
生日想收車或樓 陳柏宇謝絕送美女 (圖)
擔心影響宣傳新碟 陳偉霆颱風之夜失眠 (圖)
徐淑敏廚藝講究 自問可令男人心折 (圖)
美少女紛紛爭出位 楊崢:靚模熱潮難長久 (圖)
失學 狂哭 獻吻口靚模是非說不完
歌唱比賽節目 網開一面肥媽同情分 李龍基侄女過關 (圖)
胡杏兒將來子女 鼓勵參加創意活動 (圖)
盧巧音論斷背自己未必公開 (圖)
舞台上唱上癮焦媛想闖樂壇 (圖)
名人歌手齊集紐約賀壽兼行善 曼德拉錄短片道謝 (圖)
被史嘉莉搶去風頭不悅 桂莉芙有意缺席宣傳表抗議
艾頓莊拖住Billy Joel (圖)
可愛 知夏子 (圖)
娜姐拒與小男友復合
李準基日本見面會 投降甫士搞笑
李玟含淚悼念MJ (圖)
傅穎新書道盡喜與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