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穎新書道盡喜與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走音事件,傅穎視之為事業上一個很大的打擊。

採訪:植毅儀

攝影:莫雪芝

場地:Dada Bar & Lounge@帝樂文娜公館

服裝:Addiction(中環畢打行3樓301號舖)

髮型:Vince Pang @ IL Colpo

 提起傅穎(Theresa),大家會想起什麼?一頭日本look的金髮配以大眼con,成為女神icon?和鄧麗欣(Stephy)的不和是非?還是年初在台上的走音事件?如果你對傅穎的印象還是很模糊的話,現在有一個讓你深入了解她的機會,事關伊人今年再戰書展,推出繪本散文集《我會快樂的》,不單把這一年事業的高低起伏盡情傾訴,還把入行以來的愛情經歷赤裸裸地展示於人前。

 身為元祖級少男殺手的傅穎,懶理今年(口+靚)模橫行,拒絕賣弄性感,實行以文字會友,抒發心中感受。說到近期是非,莫過於有報道指,公司同事暗中以短訊幫Stephy招攬人手於簽名會撐場造勢,雖然公司已作出澄清,但再次問到傅穎這傳聞時,她先深呼吸,靜默了一會,才語帶無奈地表示希望傳聞不是真的。「當初聽到這報道,自己都感到好愕然,心諗『為什麼會存在這事?』一直以來工作是我快樂的源泉,如果呢件事非一個人去做,我好難控制。我亦有回公司了解事件的始末,但不理傳聞是真定假,我深信做好自己的事就ok,別人要怎做,不在我控制之內。」問到她和Stephy的友情會否受影響,傅穎想了想說:「我們的關係沒怎麼變,(是否唔稱得上朋友?)哈哈,唔知點答你好。」

傳媒批評變動力

 訪問的餐廳有兩個不同的主題房,一個是Heaven(天堂)、一個是Hell(地獄),這正好代表了傅穎一年來的心情。原本處於事業高峰的她,因為在《勁歌金曲》唱歌走音而被群起圍攻,連傅穎也自嘲這段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日子。「上一張唱片《Smiling》有金唱片成績,理所當然地希望今年的《Dearest》都賣得好,無疑畀了自己很大的壓力。以往唱live,臨上台前都會驚,但不會像三月那段時間,是緊張到想作嘔。未發生勁歌那事,在澳門唱live已經出事,根本個心定不下來,落到台知道自己唱得唔好,已經不斷喊,自己控制不了緊張的情緒。」

 最令傅穎難受的是,一向對她友善的傳媒,亦變得像猛獸般不斷向她落井下石。「『全城唱衰傅穎』這標題已經無可再衰了吧,發生走音事件,是我事業上一個很大的挫折,有段時間我不想見人,因為就算見到人,別人都會對我說『傅穎你畀心機練下歌啦!』但其實不是練不練歌的問題,是心理作用。有一刻好灰,心想沒有人可以明白我,只好把自己心中的感受寫出來。所以這本書,文字上看出我當時悲哀的心情,但我深信一定捱得過的,所以畫了許多七彩繽紛的圖畫,寓意人生總充滿希望,去取得平衡。」

幸得身邊好友開解

 一向堅強的傅穎自言很少找朋友傾心事,但今年發生不如意事後,發覺身邊還是有知心友支持自己。「我好怕騷擾到人,所以圈中朋友唔多,但我真的在此時找阿詩(何韻詩)、Teresa老師(杜麗莎)、小肥等傾訴,像阿詩,我在她面前放聲地哭了很久,抒發了那股悶氣。至於Teresa老師,她在這事中,不只是一個老師的角色,還像一個媽媽般心理輔導我,令我內心不再感到孤獨,令我正面地面對逆境,反而感覺輕鬆了。」

相關新聞
兒子成長大件事 柏芝生育大計擱置 (圖)
內地小朋友勤力好學 鄧萃雯懊悔少時不用功 (圖)
林海峰「泥(魚+孟)」交換人頭 (圖)
生日想收車或樓 陳柏宇謝絕送美女 (圖)
擔心影響宣傳新碟 陳偉霆颱風之夜失眠 (圖)
徐淑敏廚藝講究 自問可令男人心折 (圖)
美少女紛紛爭出位 楊崢:靚模熱潮難長久 (圖)
失學 狂哭 獻吻口靚模是非說不完
歌唱比賽節目 網開一面肥媽同情分 李龍基侄女過關 (圖)
胡杏兒將來子女 鼓勵參加創意活動 (圖)
盧巧音論斷背自己未必公開 (圖)
舞台上唱上癮焦媛想闖樂壇 (圖)
名人歌手齊集紐約賀壽兼行善 曼德拉錄短片道謝 (圖)
被史嘉莉搶去風頭不悅 桂莉芙有意缺席宣傳表抗議
艾頓莊拖住Billy Joel (圖)
可愛 知夏子 (圖)
娜姐拒與小男友復合
李準基日本見面會 投降甫士搞笑
李玟含淚悼念MJ (圖)
傅穎新書道盡喜與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