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旗「星級」交易員 討7.8億承諾酬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6]     我要評論

 花旗集團一名「星級」商品交易員,要求集團按合約分發今年酬金,可能高達1億美元(約7.8億港元)。這是繼年初美國國際集團(AIG)花紅風波後,再有受華府援助的金融機構捲入類似爭議,事件可能觸發花旗與華府對峙。

 事件主角霍爾是花旗能源交易部門Phibro LLC主席,該部門運作隱秘,但業績驚人。去年花旗藉商品交易進帳6.67億美元(約52億港元),主要來自Phibro,對於錄得277億美元(約2,147億港元)虧蝕的花旗而言,非常重要。

 根據僱傭合約,霍爾與其交易團隊跟花旗有盈利攤分協議,可獲Phibro近3成盈利。霍爾去年獲發逾1億美元酬金,由於今年Phibro表現良好,霍爾的酬金亦有可能達這水平。不過今年春,花旗公布削減薪酬計劃,引起霍爾等人不滿,並威脅一旦酬金被削便辭職。

勢與薪酬沙皇攤牌

 花旗至今取得約450億美元(約3,488億港元)華府援助,因而要受華府「薪酬沙皇」范伯格監管。假如花旗按霍爾要求發放巨額酬金,勢必引起華府及輿論不滿;但若順應華府要求削減酬金,便可能導致人才流失,對正積極恢復盈利的花旗而言亦不利。

 消息指,花旗正考慮將Phibro分割成獨立業務,以容許員工能保住從Phibro盈利中撥出的酬金,避免爭議。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易」錢湧亞洲 樓市恐現新泡沫 (圖)
1.2萬億熱錢 流入亞洲對沖基金
新興市場增長快 不確保股市回報高
英一年負增長5.6% 衰退程度如大蕭條 (圖)
迎牛市重臨 美股料先回10% (圖)
花旗「星級」交易員 討7.8億承諾酬金
美「失業型復甦」恐難持久
美再有7地區銀行倒閉
加最大華人超市突遭吞併
義鼻失蹤 MJ遺體臉上留洞 (圖)
4千萬秘密買樓費 前財政顧問「錢歸原主」
苦學Moonwalk 照片首度曝光
「逼」長者工作 麻生再失言危及選情 (圖)
最高領袖力阻 伊朗第一副總統辭職
俄羅斯再造核潛艇 (圖)
加州通過1860億預算案
美民居驚現150具狗屍 (圖)
新歐版視窗 可自選瀏覽器
指誤捕教授警長愚蠢 奧巴馬認失言 (圖)
否認收錢誣貝老妓女揚言告外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