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誤捕教授警長愚蠢 奧巴馬認失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佛大學著名教授蓋茨早前因被誤會強闖民宅,而被到場的白人警察拘捕,激起族裔爭端。 美聯社

 美國哈佛大學著名非洲裔黑人教授蓋茨早前因被誤會強闖民宅,而被到場的白人警察克勞利拘捕,總統奧巴馬早前直斥後者「行為愚蠢」,激起族裔爭端,警方要求他道歉。奧巴馬為化解風波,遂改口稱他是「好人」,更充當和事老,邀請兩人一同到白宮喝啤酒。

 事緣本月16日,與奧巴馬相識的蓋茨於返家時發現門鎖壞了,遂與司機試圖破門進入,有人以為他入屋爆竊報警。克勞利接報到場,與蓋茨衝突,最後將他拘捕。警方查明情況後,撤消了指控。

 事件曝光後引起爭議,奧巴馬上周在記者會上,說警察拘捕蓋茨的行為十分愚蠢,又指出美國警察截查黑人及其他少數族裔的頻率高於白人。他的表態激化事件,麻省劍橋警察協會前日要求總統道歉。

安排白宮飲酒 總統當和事老

 警察協會提出要求兩小時後,奧巴馬致電克勞利,並突然亮相澄清自己日前的評論,說自己本無意中傷劍橋警察和克勞利,但「不幸」給人留下這種印象。

 他認為,克勞利逮捕蓋茨的決定有些「過火」,而蓋茨在有關事件過程中或許也有「過火行為」。他又承認自己有份激化矛盾,本應選擇其他用語。克勞利建議3人一起到白宮喝啤酒擺平事件,奧巴馬說正在安排。

 奧巴馬承認用語不當後,麻省3個警察組織發表聲明,感謝他願意反省自己的言論,並說克勞利感激他嘗試化解矛盾。不過有麻省共和黨國會議員表示,仍會要求奧巴馬向克勞利道歉。

 《華盛頓郵報》報道,42歲的克勞利還在當地警局擔任警員培訓工作,多年來口碑良好,未曾遭遇任何種族偏見的投訴。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易」錢湧亞洲 樓市恐現新泡沫 (圖)
1.2萬億熱錢 流入亞洲對沖基金
新興市場增長快 不確保股市回報高
英一年負增長5.6% 衰退程度如大蕭條 (圖)
迎牛市重臨 美股料先回10% (圖)
花旗「星級」交易員 討7.8億承諾酬金
美「失業型復甦」恐難持久
美再有7地區銀行倒閉
加最大華人超市突遭吞併
義鼻失蹤 MJ遺體臉上留洞 (圖)
4千萬秘密買樓費 前財政顧問「錢歸原主」
苦學Moonwalk 照片首度曝光
「逼」長者工作 麻生再失言危及選情 (圖)
最高領袖力阻 伊朗第一副總統辭職
俄羅斯再造核潛艇 (圖)
加州通過1860億預算案
美民居驚現150具狗屍 (圖)
新歐版視窗 可自選瀏覽器
指誤捕教授警長愚蠢 奧巴馬認失言 (圖)
否認收錢誣貝老妓女揚言告外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