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外》《淚王子》 一舉殺入威尼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任賢齊(左)與古天樂(右)主演的港片《意外》入圍今屆威尼斯影展。

 【本報訊】(記者 李寶雯)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昨日公布競賽單元入圍名單,今年共有5部亞洲地區影片入圍,當中包括香港代表《意外》,令古天樂和任賢齊有望角逐威尼斯影帝寶座。

 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昨日發表了評委會成員及競賽單元入圍影片名單,包括拍過《小魔怪》的美國導演祖丹堤、法國女星Sandrine Bonnaire在內的5人將和兩摘金獅的本年度評委主席李安,攜手選出得獎作品。入圍作品方面,華語片共有兩套突圍而出,由杜琪峰做監製、鄭保瑞執導、古天樂和任賢齊主演的《意外》,以及楊凡執導的《淚王子》均一舉殺入威尼斯,加上日本、黎巴嫩及斯里蘭卡,共有5部來自亞洲地區的影片入圍。

 目前共有23部影片站在角逐金獅之列,按慣例最後一套「驚喜影片」尚未揭曉,基於落選的史提芬蘇德堡新作《The Informant》進入了展映單元,使內地導演田壯壯的《狼災記》看似還有一線希望。另外大會早前亦宣布由競賽片之一的意大利代表《Baaria》擔任開幕片,韓星鄭雨盛有份演出的《成都,我愛你》則為閉幕片。

古仔對《意外》有信心

 寰亞投資電影《意外》入圍威尼斯,杜琪峰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一向欣賞鄭保瑞,也看了片對這部電影很有信心,各演員的表現也好。鄭保瑞聞得自己套片能夠入圍,坦言十分開心,他說:「今次是入圍角逐獎項,不是單單去參展。自己第一次入圍,一定會抽時間去威尼斯。很多謝老闆林建岳出錢投資,亦多謝監製給此機會,今次想給多點新東西觀眾看,也多謝眾演員付出一年半時間讓我去拍攝。」

 演員之一的任賢齊表示,今次演出對他來說是個挑戰,因和以往的演繹方式很不同,導演要求他演來似有還無。小齊笑說︰「拍攝時很投入,拍到想死,但極有感覺。」至於男主角古天樂,當收到消息後也高呼很開心,「這套戲對我而言,實在是拍了太長時間,但感到很值得。(杜琪峰讚你演得好。)是嗎?我都對本片很有信心,拿獎與否就要看評委口味,有份入圍角逐威尼斯影帝是很大的挑戰,我一定會抽時間出席。」

 此外,《淚王子》的導演楊凡表示:「很開心!感謝威尼斯影展選了這部電影,肯定了整個劇組的用心與努力。」楊凡導演也指將在9月1日出發往威尼斯,演員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高捷、曾江、焦姣等應該都會一同飛抵水都。

 李安沒想過奪奧斯卡

 另一方面,李安擔任導演的荷里活最新作《胡士托風波》,前晚在紐約進行首映禮,李安太太林惠嘉更鮮有地隨夫出席,為丈夫打氣。主角狄米哲馬田、艾美夏斯、里夫舒韋伯、嘉露兒丹絲以及名設計師Anna Sui均有到場,這部被李安太太形容為《色,戒》後修養身心的巨作,她說是「不會哭、很感動的影片」,認真會說話。問及會否希望憑《胡》片再奪奧斯卡?李安說︰「只想渲染快樂的氣氛給觀眾,沒想到那麼多。」

相關新聞
祖兒:揀導演要像揀男友 (圖)
陳偉霆「拉闊」擂台 Angelababy高調捧場 (圖)
鍾舒漫為音樂會綵排 (圖)
曾遭狂徒「海底撈月」 阿倫回敬一拳懲戒 (圖)
構思新碟包裝 鄭融避免抄襲 (圖)
孫耀威心態變想娶妻 可為拍拖放棄讀碩士 (圖)
到海灘招募「亞姐」 張家瑩遭狂漢兜搭 (圖)
謝安琪有口難言 空前傷心 (圖)
成奎安入院尚「硬淨」 張家輝探望拒說詳情 (圖)
乘開篷巴士催谷收視 錢嘉樂巡遊當競選 (圖)
動漫電玩展開鑼 五位(口+靚)模扮牁m灘 (圖)
周秀娜推出人型攬枕尹蓁希擔心男人有歪念 (圖)
《意外》《淚王子》 一舉殺入威尼斯 (圖)
第66屆威尼斯影展
《吸血3》中角色被換麗雪拉菲芙感震驚不滿 (圖)
祖迪羅再做老竇 惟生母身份保密 (圖)
撫養權終定奪MJ三子女歸祖母 (圖)
廿一世紀版《護花傾情》狼人曉治保護Miley
蝦妹銳意衝出日本 (圖)
李敏貞健康三點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