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應堂的兒子指著焚毀的抽氣扇及天花,講述事件經過。

 【本報訊】著名玄學家鍾應堂,其位於油麻地彌敦道的相命館,昨晨閉門失火,鍾接見客人的會客室內一部抽氣扇疑電線短路失火,幸其他住客及時發現,立即通知其居於同幢大廈的弟婦趕到,自行將火救熄,單位內天花和牆壁被燻黑,該名女親人一度受驚感不適,但經休息後拒絕送院。消防調查相信無可疑。事後鍾的兒子透露,父親年初已算中家宅夏天會有小劫,果然應驗。

弟婦開門撲火 嗆煙不適

 火警現場為彌敦道227號4樓的鍾應堂相命館,該館門外掛有他與已故名伶新馬師曾等名人的合照,據悉,該館平日主要由鍾及其一名得真傳的孫兒主理,鍾的部分親人,包括弟婦亦在大廈內另有單位居住。

 據悉,昨晨事發前鍾應堂一名弟婦如常到相命館內完成清潔工作後,自行返回3樓的住所。至早上8時許,有住客發現相命館冒煙,立即往3樓通知其弟婦,她報警求助,並自行開門入單位內救火,消防員抵達現場時,火警已被救熄,單位內部分天花和牆壁被燻黑,鍾的弟婦疑吸入濃煙一度感不適,幸經現場治理後已無大礙,拒絕送院。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火警沒有可疑。

新裝抽氣風扇短路招祝融

 稍後鍾應堂的兒子鍾偉趕回了解,他稱,發生火警單位在4個月前剛重新裝修,起火房間是他父親用以接見客人,房間抽氣扇亦是新安裝,他們事後翻看閉路電視,相信火警由該抽氣風扇的電線短路造成,幸火警中未有人命傷亡。鍾偉又透露,父親在每年年初,一定替自身、家宅和香港測流年運勢,他父親今年初已算到自己家宅在夏天會有一小劫,當時已囑咐各人小心,果然應驗。

  據了解,現年82歲的堪輿學家鍾應堂,在本港從事堪輿學相關工作數十年,集儒家、易學、命相、堪輿之術於一身,多年來為不少中外人士、名流士紳、富豪及歌影視明星指點迷津,每年更出版運程書籍。此外,鍾應堂的先輩三代均為廣東堪輿學家,惟其子鍾偉對家傳事業沒有興趣,鍾於是將畢生功力隔代傳授予孫兒,希望孫兒可成為鍾氏堪輿學第6代傳人。

相關新聞
四展覽丁財旺 港消費回暖 (圖)
零售市道喘定 劈價風潮料減
電腦節煞科 衝刺再打折 (圖)
暑期大型展覽入場情況 (圖)
今年零售業銷售數據 (圖)
月內第4宗 男子遊船河溺斃 (圖)
西貢4個月內發生的遊船河溺斃事件 (圖)
海面似平靜 暗流易奪命 (圖)
搶救無效 (圖)
親友悲哭 (圖)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圖)
房車剷行人路 撞傷3途人 (圖)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圖)
67%受訪者贊成強制驗毒 (圖)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圖)
周一嶽難忘同窗販毒遇害
兩按摩女力退刀賊受傷 (圖)
碼頭工遭鋼纜擊頭命危 (圖)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