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基督教正生會遭廉署兵分多路搜查後,校監林希聖(見圖)昨早接受本報訪問時說,董事會及校董會已就多個範疇達成共識,日內將發布聲明,回應帳目不清的指控,但他拒絕透露內容。據悉,正生會將研究提高帳目透明度以釋公眾疑慮,亦計劃統一口徑應對傳媒,集中由一名專人解答傳媒查詢,以免講多錯多。此外,正生會創會以來籌募逾千萬元的善款,其用途和去向成謎,已引起廉署介入搜查。

聶德權:按機制審批綜援

 據了解,因正生書院的學生目前急需新校舍,但廉署調查未有結果,令正生書院遷校問題處於膠著狀態,當局亦一時難以決斷。如果當局「叫停」批地,而最終廉署調查不成立,那麼正生批地時間勢將延後;但如果廉署調查結果成立,而政府已批地,就勢必須花時間重新審視,當局亦擔心梅窩居民強烈反對正生遷入。在一連串變數困擾下,目前難以評估正生遷校的正式時間表。正生方面,連串風波加上事件始料不及的變化,面對公眾已經變得極為謹慎。林希聖昨稱,正生會正草擬聲明回應連日來有關帳目不清的傳言,及被廉署調查的事件。聲明須要交予校董會成員批閱,修改後日內會向傳媒發放。

 社署方面,署長聶德權昨日拒絕評論執法部門調查正生書院一事。他強調,會按照現行機制審批正生學生的綜援申請,金額也設上限,且定期進行覆檢。他重申,批出綜援與否視乎申請人是否有經濟困難,領取綜援的正生學生一般獲發住宿津貼和學費補貼。

學生家長稱正生無辜

不過,連串風波未打擊學生家長對正生書院的信心,一直對正生投以信心一票的黃太,在廉署調查正生後,仍堅信正生無辜。她表示作為學生家長現時不適宜回應太多,只強調信心從未動搖,正就讀正生的女兒心情也沒有受影響。

相關新聞
四展覽丁財旺 港消費回暖 (圖)
零售市道喘定 劈價風潮料減
電腦節煞科 衝刺再打折 (圖)
暑期大型展覽入場情況 (圖)
今年零售業銷售數據 (圖)
月內第4宗 男子遊船河溺斃 (圖)
西貢4個月內發生的遊船河溺斃事件 (圖)
海面似平靜 暗流易奪命 (圖)
搶救無效 (圖)
親友悲哭 (圖)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圖)
房車剷行人路 撞傷3途人 (圖)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圖)
67%受訪者贊成強制驗毒 (圖)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圖)
周一嶽難忘同窗販毒遇害
兩按摩女力退刀賊受傷 (圖)
碼頭工遭鋼纜擊頭命危 (圖)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