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陳辰)廉政公署將與18區區議會攜手合作,於未來數月推出一系列地區倡廉活動,向年輕人推廣廉潔信息。廉政專員湯顯明(見圖)昨日出席「肅貪倡廉 邁步向前」I-Mission全「誠」啟動儀式後,被問及正生書院被廉署立案調查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只大談推動年輕人廉潔,指香港年輕人富有正義感,對貪污罪行絕不容忍。根據08年廉署民意調查顯示,約9成24歲以下年輕受訪者表示遇到貪污時會挺身舉報,與前年比較增加了6%。

 湯顯明又指,調查亦顯示觸犯貪污罪行的年輕人並不多,在06年至08年中,只有55名18至25歲年輕人遭廉署起訴,而他們大多是初出茅廬、剛踏入社會工作的,當中亦有大學生。對於青少年倡廉活動,他指,廉署將舉辦三項大型活動,包括於11月舉辦「青少年德育研討會」,明年3月舉行大型「青年高峰會議」,加強大學生誠信培訓,而「倡廉廣告短片製作比賽」更將邀請內地和香港青少年共同參與。

 受邀主持啟動儀式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致辭時表示,本港是最廉潔的城市之一,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呼籲社會各界不能自滿,要齊心協力繼續推動廉潔意識,維持本港廉潔形象。他又指,誠信自律助青少年建立正直人格,希望透過廉署、區議會及各學校共同推動。

 主持啟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18區區議會主席和代表,有200多名青少年出席了活動。

相關新聞
四展覽丁財旺 港消費回暖 (圖)
零售市道喘定 劈價風潮料減
電腦節煞科 衝刺再打折 (圖)
暑期大型展覽入場情況 (圖)
今年零售業銷售數據 (圖)
月內第4宗 男子遊船河溺斃 (圖)
西貢4個月內發生的遊船河溺斃事件 (圖)
海面似平靜 暗流易奪命 (圖)
搶救無效 (圖)
親友悲哭 (圖)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圖)
房車剷行人路 撞傷3途人 (圖)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圖)
67%受訪者贊成強制驗毒 (圖)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圖)
周一嶽難忘同窗販毒遇害
兩按摩女力退刀賊受傷 (圖)
碼頭工遭鋼纜擊頭命危 (圖)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