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女子駕駛「P」牌私家車,撞傷一名青年後,疑受驚過度不懂煞車,致座駕衝前逾百米才停下,警員事後到場調查。

 【本訊訊】秀茂坪昨午發生「P」牌司機駕車撞傷途人意外。一輛掛有「P」牌的私家車,駛經功樂道時,疑收掣不及,將一名橫過馬路的青年撞倒;疑為「新牌仔」的女司機受驚過度,未懂反應及時停車,繼續衝前逾百米才被途人叫停。

衝前逾百米 被途人喝停

 昨早11時57分,一名男子,駕駛七人車載同家人,至秀茂坪功樂道38號對開路邊停下,其中19姓邱姓青年下車後,即一馬當先跑過對面馬路途中,一輛掛上「P」牌的私家車沿對面線駛至,私家車收掣不及,當場將青年撞倒地上;青年的母親見狀,立即時衝前擁著兒子並呼救,由途人協助報警。

 據現場目擊者稱,發生意外後,肇事私家車並無即時停下,繼續衝前逾100米後,始被多名途人喝止停車,其間37歲黃姓女司機,聲稱當時正在返家途中,因受驚過度,未懂反應及時停車,隨後她又致電向丈夫求助。未幾,警員與救護員接報到場,青年的頭部、右臂及雙腿受傷,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治理後,已無大礙。警員事後為肇事女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為零度。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

P牌司機違規 可被釘牌

 根據《2008年道路交通(修訂)條例》,俗稱「P」牌的「暫准駕駛執照計劃」,持「P」牌司機若有1次嚴重或2次輕微的違規,「P」牌就會被吊銷,需重新考牌。成功通過為期一年的「暫准駕駛期」,才合資格領取10年期「正式駕駛執照」。

相關新聞
四展覽丁財旺 港消費回暖 (圖)
零售市道喘定 劈價風潮料減
電腦節煞科 衝刺再打折 (圖)
暑期大型展覽入場情況 (圖)
今年零售業銷售數據 (圖)
月內第4宗 男子遊船河溺斃 (圖)
西貢4個月內發生的遊船河溺斃事件 (圖)
海面似平靜 暗流易奪命 (圖)
搶救無效 (圖)
親友悲哭 (圖)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圖)
房車剷行人路 撞傷3途人 (圖)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圖)
67%受訪者贊成強制驗毒 (圖)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圖)
周一嶽難忘同窗販毒遇害
兩按摩女力退刀賊受傷 (圖)
碼頭工遭鋼纜擊頭命危 (圖)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