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大埔區校園自願驗毒計劃籌備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區內唯一的濫藥輔導中心路德會青欣中心主任鄧國禧稱,該中心10月將增聘精神科護士,專責為自願戒毒者進行身體檢查。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強調,驗尿是目前唯一有效及快速的測試方式,檢驗學生過去一周有否吸毒。

 民建聯大埔支部、新界青年聯會及大埔青年協會合辦的「建設健康校園」之無毒CLEAN校園昨於大埔舉行啟動禮,與區內學校、家長、社工及學生交流校園自願驗毒計劃的意見。

 鄧國禧表示,青欣中心主要在大埔、北區等地為青少年進行驗毒工作,並配合治療服務,協助青少年戒除毒癮。該中心將於10月加強服務,額外增加精神科護士,及早識別吸毒學生,以便介入個案。

周一嶽:驗尿快速有效

 對於學生對驗毒計劃仍存有不少疑問,包括個人資料會否外洩及驗尿抽樣會造成尷尬,周一嶽表示,驗尿是唯一有效及快速檢測的方法,在2至3小時內就有初步化驗結果,若須再作確認或出現懷疑個案時,便會檢測頭髮。

 他認為化驗頭髮及唾液的做法並不可行,因兩者都含有雜質,他舉例說,化驗頭髮須抽取一束頭髮,並要去除頭髮表面的雜質,化驗需時數天,較驗尿的方法慢。

相關新聞
四展覽丁財旺 港消費回暖 (圖)
零售市道喘定 劈價風潮料減
電腦節煞科 衝刺再打折 (圖)
暑期大型展覽入場情況 (圖)
今年零售業銷售數據 (圖)
月內第4宗 男子遊船河溺斃 (圖)
西貢4個月內發生的遊船河溺斃事件 (圖)
海面似平靜 暗流易奪命 (圖)
搶救無效 (圖)
親友悲哭 (圖)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圖)
房車剷行人路 撞傷3途人 (圖)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圖)
67%受訪者贊成強制驗毒 (圖)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圖)
周一嶽難忘同窗販毒遇害
兩按摩女力退刀賊受傷 (圖)
碼頭工遭鋼纜擊頭命危 (圖)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