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感染甲流人數 直逼4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4名救災官兵感染甲型H1N1流感,25日在屏東縣救災的官兵都已戴上口罩,並加強消毒防疫。 中央社

 【本報訊】台北消息: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推估全台感染甲型H1N1流感民眾超過38,000人,逼近4萬人,絕大多數為輕症,目前僅44例重症,5例死亡。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推估,從6月至今,全台有近4萬人感染甲型流感,其中12,000人左右上周被感染,疫情的確有升溫現象,但上升趨勢大致符合預期,有7成左右未服用抗流感病毒藥物就康復。

暫不開「國安會議」防疫

 台灣甲型H1N1流感疫情升高,有立委建議馬英九召開「國安會議」因應。馬英九已經請「行政院長」劉兆玄與防疫專家評估疫情,以決定是否召開「國安會議」。但「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晚表示,經劉兆玄與防疫專家討論後,向馬英九建議,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還沒有到要召開「國安會議」的程度。馬英九接受建議,決定暫時不召開。

「國防部」:41官兵染甲流

 此外,「國防部」指出,從7月27日軍中確診出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後,至今總共有41位確定病例,其中36位已痊癒歸隊,剩下5位還在住院,不過,僅4例與救災有關,其餘皆非救災官兵。由於4名救災官兵感染甲型H1N1流感,昨日出動在屏東縣救災的官兵都已戴上口罩,並加強消毒防疫。  

相關新聞
國慶閱兵擬廣邀台各界觀禮 (圖)
台感染甲流人數 直逼4萬 (圖)
姊弟戀床頭金盡 高雄婦被捆沉海
災區清理 料周六完成
港廈獻愛心 千萬援台中 (圖)
災民失地毀屋 銀行代承房貸
風災死亡數 增至461人
全國台聯捐款物400萬
中國僑商協會捐千萬賑災 (圖)
竹科經理性侵近百少女
屏東村民嗆縣長 遭議員磚頭砸傷 (圖)
江蘇省委書記 十月率團赴台採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