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廈獻愛心 千萬援台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廈門總商會、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等港廈台社團聯合發起捐贈的善款1000萬元台幣。 本報台中傳真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台中25日電】由廈門總商會、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等港廈台社團聯合發起捐贈的善款,送交台中市長胡志強。胡志強盛讚兩岸三地間血濃於水的深情。他表示,將盡快把來自香港、廈門的愛心轉達至災區。

為台中首筆境外捐款

 據稱,這筆超逾1000萬元台幣的捐款,是台中市政府收到的首筆台灣地區外的善款。廈門市總商會會長、全國政協港區委員陳成秀,廈門市總商會監事長、廈門市政協港區常委曾琦任訪台團團長,親率廈門總商會代表團赴台傳遞愛心。陳成秀、曾琦表示,自古閩港台一家親,台胞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相信來自八方的善心可以化解災難。廈門市總商會常務副會長蔡良涯指出,善和愛高於一切,廈門工商界的賑災籌款還將繼續。

 據介紹,台中市各界積極參與救災工作。幾天之間,僅政府投入南台災區清理家園工作的金額就達台幣500萬元,清理垃圾廢棄物超逾3600公噸。胡志強市長表示,該筆跨海而來的善款猶如雪中送炭。台中市政府將悉數安排災區賑災,積極有效地幫助災民盡快走出困境。據悉,廈門市總商會訪台團還將深入災區獻愛心。

相關新聞
國慶閱兵擬廣邀台各界觀禮 (圖)
台感染甲流人數 直逼4萬 (圖)
姊弟戀床頭金盡 高雄婦被捆沉海
災區清理 料周六完成
港廈獻愛心 千萬援台中 (圖)
災民失地毀屋 銀行代承房貸
風災死亡數 增至461人
全國台聯捐款物400萬
中國僑商協會捐千萬賑災 (圖)
竹科經理性侵近百少女
屏東村民嗆縣長 遭議員磚頭砸傷 (圖)
江蘇省委書記 十月率團赴台採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