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反對達賴以任何形式赴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悅27日電】國務院台辦發言人27日就台灣民進黨部分成員邀請達賴訪台一事表示,達賴不是單純的宗教人士,他打著宗教的旗號,一直在進行分裂國家的活動。無論達賴以什麼形式和身份赴台,我們都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正當大陸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傾力支持台灣早日戰勝風災,重建家園之時,民進黨的一些人竟趁機策劃達賴到台活動,顯然不是為了救災,而是試圖破壞兩岸關係得來不易的良好局面,這一險惡用心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

京專家:民進黨「毒招」害馬

 對於達賴此次竄訪台灣,著名台灣問題專家李家泉向本報記者表示,達賴此行係民進黨欲讓兩岸關係後退的「毒招」,欲引矛盾至馬英九身上,從而激化兩岸矛盾,造成兩岸關係緊張。

 李家泉指出,此事係民進黨乘人之危的「毒招」,意在陷害馬英九。他表示,目前馬英九的救災表現不理想,支持率大大下降。而民進黨正是看準馬的困難,想陷他於進退兩難之地。

 李家泉表示,自己在看到此消息時非常氣憤,但呼籲政府保持冷靜。他強調,面對民進黨的陷阱,切莫將矛頭對準馬英九,不要受其干擾,應保持和平發展之勢。他表示,民進黨「多行不義必自斃」,並引用「僧是愚氓猶可訓,妖為鬼域必成災」寄語馬政府。

台學者:綠營政治精算

 【又訊】台灣中國文化大學中山研究所教授蔡瑋認為,眾所周知,達賴喇嘛不是一個單純的宗教領袖,這次民進黨籍地方首長發出邀請,擺明是一個政治精算。其實,台灣有很多自己的宗教領袖,比如慈濟、佛光山等,直接參與了賑災及撫慰災民心靈。蔡瑋說,馬英九在艱困處境下,更要小心應對,達賴若來台,馬英九至少要避免與其在某種場合「不期而遇」。

 台灣聯合晚報亦指出,南部7縣市邀請達賴到台,應是一場政治工程,事實上重災區災民幾乎都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

 該報稱,南部7縣市邀請達賴到台祈福,表面是人道關懷,但在綠營的盤算裡,恐怕沒那麼簡單。在馬英九政府對達賴到台點頭後,南部7縣市看似贏得首勝,但接下來的操作恐得步步為營,如果操作失準,難保不會弄巧成拙。

港學者:影響料短暫

 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所長王家英表示,台灣邀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南部災民祈福,必定引起北京不滿,但只要馬英九不接見達賴,相信事件對海峽兩岸關係影響短暫。

相關新聞
國台辦:反對達賴以任何形式赴台 (圖)
馬准達賴入境 台股應聲下挫 (圖)
台企獲准在閩設外匯賬戶
國民黨稱無派人 出席十一慶典
北所爆甲流 阿扁暫無感染危險
民進黨ECFA公投案 「行政院」駁回
小馬侍衛長爆粗 「總統府」道歉
平潭對台合作實驗區運作 (圖)
不滿「災後重建條例」 (圖)
金門鄭成功雕像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