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網「單飛」暫不可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帥(左)和中華台北球手謝淑薇搭檔女雙。新華社

 女網「單飛」是「過河摸對了石頭」,那麼官方有無想法將試驗田擴大至中國男子網球?對此,孫晉芳明確表示,中國男子網球選手實現「單飛」,在短期內並不可行。

 孫晉芳表示,相比於中國女網出現的百花齊放,中國男網仍處於向職業化轉型的初級階段,「我們的政策是很寬鬆的,只要中國女網選手世界排名達到了前30位,具備了靠參加職業比賽養活自己的能力,那麼我們支持她們選擇『單飛』。然而,男網的情況大大不同。」

 孫晉芳說,在四大滿貫比賽中,中國男子選手往往是在預選賽第一輪就被淘汰出局,她把這種現象叫做「一輪游」。「所以目前還沒有一個中國男子網球選手能夠依靠打職業比賽養活自己。我們也想讓他們飛,但是往往還沒放出去就落地了,在實力上他們確實同世界領先水平還差得比較遠,」孫晉芳無奈地表示,「男網的最高排名也僅僅是潘兵當年的第170位,我希望在我退休之前,能夠看到有中國男網選手的世界排名打進前100位,可以說這是他們養活自己的最底線,也是有能力『單飛』的最底線。」

相關新聞
中國金花拚出亮麗錢景 (圖)
男網「單飛」暫不可行 (圖)
金花收入排行榜(09年)
中國女排亞錦賽五連勝 (圖)
中國棋手衛冕女團世錦賽
霍震霆廣州獻計亞運會 (圖)
魯能與日夫科解約
全運體操決賽開戰
北京 河北收穫金牌 (圖)
畢奇承認協助雷諾操控賽果 (圖)
艾朗素表示不知情 (圖)
迪樸祖晉美網準決賽 (圖)
亞洲殘疾人士青少年運動會透視
傑志攻陷愉園地獄主場 (圖)
南華出征烏茲別克
艾佛遜簽約灰熊一年 (圖)
NBA球證醞釀罷工
佐敦正式做名人堂成員
保特退出上海黃金大獎賽
梁文博首躋排名賽4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