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短期內不退市 銀行花紅與純利掛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根據G20峰會完結前的公報草案,各成員國一致同意短期內維持刺激經濟措施,直到確保可持續復甦為止,會前外界關注的「退市策略」則全無提及。但峰會仍就多項金融改革達成共識,包括規管銀行高層薪酬,並加強G20成員國彼此監督,達到推動全球經濟重新平衡的目標。

 與會的IMF總裁將金融危機比喻為「火災」,各國為救市而推出的刺激措施則為救火後的「積水」,認為「現階段大火未熄,如何清理積水應容後再談」。

 擬建平衡框架 相互審查

 美國在會前提出「持續平衡發展框架」,建議美國增加儲蓄、中國推動內需,令全球經濟發展恢復平衡。據與會官員透露,G20計劃組建「相互審查」機制,評估彼此政策對全球經濟的「強勁與平衡增長」是否有效,並由IMF提供技術支援。但草案無提及任何相關懲罰機制。

 金融機構高層的高薪厚祿被指為引發金融海嘯的誘因,公報草案顯示,各國同意將銀行高層花紅與銀行資本狀況及純利等掛鉤,部分花紅亦須分期發放,一旦銀行長期表現不如理想,部分花紅可能會被取消。但公報並無制訂花紅金額上限。■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獨立報》

相關新聞
G20取代G8 經濟秩序洗牌 (圖)
G20峰會公報要點
短期內不退市 銀行花紅與純利掛鉤 (圖)
「鹹濕」貝老欲攬米歇爾 奧巴馬怒睨 (圖)
峰會共識易落實難
千人徹夜抗警 66青年被捕 (圖)
米歇爾變火雞漢堡
獨特茶具自製蜂蜜贈領導人配偶 (圖)
季節性流感疫苗恐增甲流風險 (圖)
伊朗再建核設施 英美法不滿 (圖)
欺凌學妹成傳統 美名校瘋傳「淫娃名單」
避惹鄰國 日擱置駐兵與那國島
抗議減薪漲學費 加州大學數千人示威 (圖)
本港淫警翻版 倫敦警強姦女事主
揀靚位先付錢 英航新招挨轟
世衛:抗藥甲流或地區性傳播
罕有雙色蘋果 (圖)
《時代》年度環保英雄 港產壽司師傅兩人組及朱棣文上榜
環保英雄榜(部分)
「最美家庭」 三代選美摘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