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欺凌學妹成傳統 美名校瘋傳「淫娃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曾獲《新聞周刊》選為全美200間最佳學校的新澤西州密爾本中學驚傳校園欺凌事件,21名剛入學的新生遭學姊惡搞,被列入「淫娃名單」,並寫上不堪入目的詞語,在校園公然散布。全美媒體都非常關注此事。

猥褻21新生 用詞不堪CNN無法播

 這宗欺凌事件最初由當地社區新聞網站「另類新聞」揭露,撰寫這則報道的賴薩魯斯前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指出,美國校園有「不成文慣例」,就是高年級學生欺侮或嘲弄剛入學的新生,密爾本中學的高年級學姊把剛入學的學妹列入「淫娃名單」(slut list),然後一一為「榜上有名」的學妹留下猥褻不堪的評語,這個傳統在校內至少已經流傳10年,甚至更久。

 今年被列入「淫娃名單」的新生共有21名,年紀介乎13至14歲,開學日當天,上百張「淫娃名單」影印本便在校內流傳,名單末尾則由不具名的學姊們寫道「我們恨妳們」。這份名單上所使用的不雅詞彙,CNN礙於尺度無法全部播出。

 一名高年級學生表示,今年的「淫娃名單」是在一場狂歡派對上炮製,跟以往相比,今年的情況是歷來最惡劣。

 該校校長上周曾全體學生發出電郵,聲稱任何侮辱或威嚇新生的「儀式」都是違反學校的政策。事件曝光後,校方表示會處理這個長久以來存在於校園裡的問題,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抓到任何撰寫這份名單的學生。

 縱使許多家長都投訴「淫娃名單」事件,但有學生指媒體以偏概全,表示部分新入學的女生甚至希望榜上有名,否則便會覺得遭人排擠。■美國廣播公司/中央社

相關新聞
G20取代G8 經濟秩序洗牌 (圖)
G20峰會公報要點
短期內不退市 銀行花紅與純利掛鉤 (圖)
「鹹濕」貝老欲攬米歇爾 奧巴馬怒睨 (圖)
峰會共識易落實難
千人徹夜抗警 66青年被捕 (圖)
米歇爾變火雞漢堡
獨特茶具自製蜂蜜贈領導人配偶 (圖)
季節性流感疫苗恐增甲流風險 (圖)
伊朗再建核設施 英美法不滿 (圖)
欺凌學妹成傳統 美名校瘋傳「淫娃名單」
避惹鄰國 日擱置駐兵與那國島
抗議減薪漲學費 加州大學數千人示威 (圖)
本港淫警翻版 倫敦警強姦女事主
揀靚位先付錢 英航新招挨轟
世衛:抗藥甲流或地區性傳播
罕有雙色蘋果 (圖)
《時代》年度環保英雄 港產壽司師傅兩人組及朱棣文上榜
環保英雄榜(部分)
「最美家庭」 三代選美摘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