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代》年度環保英雄 港產壽司師傅兩人組及朱棣文上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全球經濟急速發展,環境也隨之而受到破壞,美國《時代周刊》選出2009年環保英雄,旨在表揚為挽救地球不遺餘力的人士,包括兩位港產壽司師傅,他們在美國開設了首間標榜可持續發展的壽司餐廳。上榜的環保英雄部分可能並非顯赫的大人物,但他們都抱有一個簡單的信念,就是「我們所有人都可促成改變!」

2009環保英雄分為4個組別,包括「領袖與遠見之士」、「活躍人士」、「科學家與發明家」和「企業家」,在三藩市創辦美國首家可持續壽司店Tataki的兩位香港出生壽司師傅金.呂(Kin Lui)和雷蒙德.何(Raymond Ho),連同餐廳顧問特雷諾爾,一同入選企業家組別。

壽司店選材拒三文魚

 Tataki出售的魚生,都選擇在食物鏈中數量繁多並可持續繁殖的魚類,例如以北極紅點鮭和沙丁魚,代替數量日漸減少的三文魚。他們帶出了一個信息,「要拯救海洋,第一步就是想想餐碟上的食物」。

 其他上榜華人還有諾貝爾獎得主、現任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他連同華府環保事務班子的同僚,扭轉前任布什政府一些具爭議的環保政策,有環保組織形容這是歷來最佳的環保團隊。2004年成立中國甘肅省首個非政府環保組織「綠駝鈴」的趙中,以及在1996年成立中國早期環保組織之一「北京地球村」的廖曉義,則分別在「活躍人士」和「企業家」組別上榜。

金馬倫力護馬爾代夫

 上榜名人還有荷里活女影星金馬倫戴雅絲,以及日前在聯合國氣候問題峰會上,公開斥責各國領袖無視馬爾代夫面對海水淹沒危機的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

 只有5,000人口的德國西南部小鎮沃邦的居民,因嚴格執行環保措施而當選環保英雄。在過去10年間,沃邦大部分地區已禁止車輛行駛,房屋不設車房,街上沒有泊位,一個公共停車場車位賣3萬美元(約23.3萬港元),種種措施都是為了鼓勵居民當「無車一族」。■《時代周刊》

相關新聞
G20取代G8 經濟秩序洗牌 (圖)
G20峰會公報要點
短期內不退市 銀行花紅與純利掛鉤 (圖)
「鹹濕」貝老欲攬米歇爾 奧巴馬怒睨 (圖)
峰會共識易落實難
千人徹夜抗警 66青年被捕 (圖)
米歇爾變火雞漢堡
獨特茶具自製蜂蜜贈領導人配偶 (圖)
季節性流感疫苗恐增甲流風險 (圖)
伊朗再建核設施 英美法不滿 (圖)
欺凌學妹成傳統 美名校瘋傳「淫娃名單」
避惹鄰國 日擱置駐兵與那國島
抗議減薪漲學費 加州大學數千人示威 (圖)
本港淫警翻版 倫敦警強姦女事主
揀靚位先付錢 英航新招挨轟
世衛:抗藥甲流或地區性傳播
罕有雙色蘋果 (圖)
《時代》年度環保英雄 港產壽司師傅兩人組及朱棣文上榜
環保英雄榜(部分)
「最美家庭」 三代選美摘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