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衛:抗藥甲流或地區性傳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世界衛生組織昨日警告,抗流感藥不應用作預防甲型H1N1流感,指出有近半數抗藥性甲流個案,都與預先服用抗流感藥防患未然有關。世衛還說,雖未完全證實,但抗藥性甲流病毒「可能已出現地區性傳播」,但未指出具體出現在哪個地區。

預防甲流 慎服特敏福

 世衛發表聲明稱,一些人接觸甲流患者後,服用抗流感藥奧司他韋(oseltamivir)作「接觸後預防」,他們呈抗藥性的風險相對較高。

 奧司他韋即是一般人所知的特敏福,世衛發現,在28個對特敏福呈抗藥性的病例中,有12宗都與預先服用特敏福有關,另有6宗個案的病人患有嚴重免疫力抑制,4宗出現於服用特敏福治療甲流的病人身上,還有2宗個案的病人並無使用特敏福作預防或治療用途。

 世衛原本就不建議抗病毒藥預防法,主要考量在於藥物是否足夠及是否有效。今次是世衛首次公開明確指出這種做法導致的抗藥性風險。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G20取代G8 經濟秩序洗牌 (圖)
G20峰會公報要點
短期內不退市 銀行花紅與純利掛鉤 (圖)
「鹹濕」貝老欲攬米歇爾 奧巴馬怒睨 (圖)
峰會共識易落實難
千人徹夜抗警 66青年被捕 (圖)
米歇爾變火雞漢堡
獨特茶具自製蜂蜜贈領導人配偶 (圖)
季節性流感疫苗恐增甲流風險 (圖)
伊朗再建核設施 英美法不滿 (圖)
欺凌學妹成傳統 美名校瘋傳「淫娃名單」
避惹鄰國 日擱置駐兵與那國島
抗議減薪漲學費 加州大學數千人示威 (圖)
本港淫警翻版 倫敦警強姦女事主
揀靚位先付錢 英航新招挨轟
世衛:抗藥甲流或地區性傳播
罕有雙色蘋果 (圖)
《時代》年度環保英雄 港產壽司師傅兩人組及朱棣文上榜
環保英雄榜(部分)
「最美家庭」 三代選美摘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