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資搶灘宜慎重 強龍聯手地頭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廣東省物流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馬仁洪認為,即使廣東能率先開放香港服務提供者獨資在粵設立水運船代服務企業,也不會引發香港水運服務業北上潮,「廣東各港口已佔據了船代市場,港資與其貿然北上設獨資公司與之競爭,還不如仍採取合資合作方式,強強聯合做大市場。」

合資勝獨資 強強聯手

 馬仁洪說,內地政府部門有意進一步對港澳開放水運服務業市場,目的在於引進港澳的國際管理經驗和物流人才,幫助廣東企業「走出去」。CEPA實施以來,粵港兩地旅遊、物流等服務業合作的門檻逐步降低,但正如其他行業開放後,不會造成港資一窩蜂北上一樣,水運物流業也同樣如此,「因為進入一個新地盤,不僅要重新去熟悉市場,構建網路,同時還要面臨地頭蛇的競爭,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目前,不少重視中國市場的香港水運服務業,願意選擇與當地企業合資的方式來經營,馬仁洪也更贊成港資北上採取「合資」而非「獨資」,他分析道,香港的水運服務企業的優勢在於資金雄厚,並具有國際運營理念和管理經驗,而內地水運服務企業熟悉內地市場,並具備良好的基礎設施,「與其北上獨資經營,還不如合資,強強聯手。」

相關新聞
粵水陸運輸業 擴大對港開放 (圖)
落實珠三角一體化綱要 重點建設三大跨港通道
港資搶灘宜慎重 強龍聯手地頭蟲
陸路貨站較吸引 水路新線開闢難 (圖)
60彩車主角敲定 翟志剛重現出艙 (圖)
部分彩車及人員組成
周永康查國慶安保 要求地鐵重防恐 (圖)
北京餐廳液化氣爆燃 排除人為破壞
北京執行禁飛 133萬鴿子全面監管
京糧油市場大火 損財數百萬 (圖)
農業部:返鄉民工96%已回城 (圖)
城鄉收入差距仍在擴大
欲破「民工荒」 先撫「民工慌」
社科院出藍皮書 論中國模式
「峰會之旅」圓滿收官 胡錦濤返抵北京 (圖)
珠海半城停電 市區大塞車 (圖)
《南京!南京》獲西班牙影展頭獎 (圖)
隴南衝擊市府案 最重囚10年
莞漢三度鬧市擲彈 一審判死刑 (圖)
內蒙公安局炸藥爆炸 3死7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