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彩車主角敲定 翟志剛重現出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1日的「航天」花車上,將有中國太空人亮相。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6日綜合報道】首都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指揮部執行副指揮、彩車部負責人劉穎向記者透露介紹,參與本次遊行的60輛主題彩車的隨車代表已全部確定,其中包括楊利偉、翟志剛等所有太空人,以及劉翔、郭晶晶等體育明星。如無特殊情況,這些來自社會各界的典範人物將在10月1日登上各自的彩車,組成遊行中的亮麗風景。

 劉穎說,各輛彩車上站立的各界代表性人士和展演人員已全部確定,包括老戰士、勞動模範、航天英雄、奧運冠軍以及外國友人等,目前他們正與彩車加緊合練。其中楊利偉、翟志剛、費俊龍、聶海勝、劉伯明、景海鵬等太空人將出現在「神舟飛天」彩車上,而翟志剛更將在彩車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時從「太空艙」探出身子並揮動五星紅旗,重現「太空出艙」的經典一幕。

 此外,李寧、劉翔等30名運動員、教練員、體育工作者以及群眾體育代表將出現在「體育成就」方陣彩車上。而郭晶晶等奧運冠軍、火炬手、志願者代表、工作者代表、殘奧會冠軍代表、奧運場館建設者代表等將出現在「北京奧運」彩車上。

港澳台彩車出現在第六部分

 據介紹,60輛彩車將展示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的奮鬥史、創業史以及改革開放史。其中,19輛展現全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綜合成就的彩車,將出現在群眾遊行的第五部分《輝煌成就》。34輛展現各省區市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具代表性元素的彩車,則會出現在第六部分《錦繡中華》。另有3輛彩車出現在群眾遊行的「艱苦創業」、「眾志成城」和「北京奧運」方陣,分別展現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奧運精神等寶貴的精神財富。最後4輛彩車將展示中華民族團結奮進的精神以及美好的未來。

彩車技術先進雙廁齊備

 談到彩車的主要特點和亮點,劉穎說,一是60輛彩車都是思想主題、藝術表現和技術工藝的完美統一體。二是彩車的製作充分使用了新技術、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工藝。其中33輛使用了LED顯示屏,極大豐富了彩車的表現力,另有一些彩車還使用了包括電力在內的新能源。三是彩車具有人性化設計,許多彩車上都安裝了廁所,有的還有男女兩個廁所。為防萬一,所有彩車上都有推車人員,可在彩車出現故障等情況下推車前進而不影響遊行正常進行。四是彩車的製作注重控制成本,每輛彩車都制定了回收利用的方案。

 據了解,是次國慶群眾遊行由機械制動的車輛包括60輛彩車、4輛領袖畫像車和1輛行進式文藝表演道具車,目前這些車輛全部集結在北京工人體育場。遊行結束後,有58輛彩車將從10月2日至10月8日在天安門廣場展示,讓更多各族群眾一飽眼福。

相關新聞
粵水陸運輸業 擴大對港開放 (圖)
落實珠三角一體化綱要 重點建設三大跨港通道
港資搶灘宜慎重 強龍聯手地頭蟲
陸路貨站較吸引 水路新線開闢難 (圖)
60彩車主角敲定 翟志剛重現出艙 (圖)
部分彩車及人員組成
周永康查國慶安保 要求地鐵重防恐 (圖)
北京餐廳液化氣爆燃 排除人為破壞
北京執行禁飛 133萬鴿子全面監管
京糧油市場大火 損財數百萬 (圖)
農業部:返鄉民工96%已回城 (圖)
城鄉收入差距仍在擴大
欲破「民工荒」 先撫「民工慌」
社科院出藍皮書 論中國模式
「峰會之旅」圓滿收官 胡錦濤返抵北京 (圖)
珠海半城停電 市區大塞車 (圖)
《南京!南京》獲西班牙影展頭獎 (圖)
隴南衝擊市府案 最重囚10年
莞漢三度鬧市擲彈 一審判死刑 (圖)
內蒙公安局炸藥爆炸 3死7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