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5範疇 3年學習405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新高中課程要求每個學生完成3年共405小時的其他學習經歷,以達致全人發展,各校都絞盡腦汁為學生創造不同學習機會,包括設計全新校本藝術發展課程、加緊推行各類課外活動等,有學校亦計劃設立「結業證書」,以防學生只抱「玩玩下」心態。

 惠橋英文中學新高中統籌小組負責老師陳容芳稱,該校成立了「其他學習經歷小組」,更申請優質教育基金資助使用ECLASS新電子平台,讓老師及學生均可參與記錄有關資料,助學生進行反思。

惠橋英中設專組助學生

 由於其他學習經歷涉及5個範疇,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提供工作相關經驗、藝術教育、體育教育等,該校為協助學生完成其他學習經歷時數,特別推出全新校本藝術發展課程,內容包括數碼錄像製作、電影與人生、攝影藝術、園藝與健康等,加上校內外舉行的各類活動,包括歌唱比賽、全方位學習、歷奇訓練營等。

 陳容芳相信,學生只要參加學校安排的活動及課堂便可滿足有關課時要求,若個別學生未能達標,班主任亦會跟進有關個案。她亦不諱言,由於仍未了解大學會否看重或如何處理其他學習經歷的資料,未必能有策略地配合大學收生,只能盡力協助學生。

廠商會中學辦多元興趣班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則指,校方會撥出資源及申請資助,為學生舉辦不同課外活動,包括體藝活動、外地交流、校外義工服務等,以豐富學生其他學習經歷要求。他舉例指已有區內教會團體借出場地舉行活動,對方亦承諾為該校學生免費提供樂器班、乒乓球班等興趣班。

 麥耀光表示,該校又正與提供興趣班的機構商討,為完成魔術班等課程的學生頒發證書,「唔想學生玩玩下,上過就算」,校方亦會安排生涯規劃課,讓學生了解其未來工作方向,辦學團體中華廠商聯合會亦會為學生提供10至20個暑期實習職位。而該校將於初中引入類似其他學習經歷的學習,讓學生就新高中作準備。

相關新聞
「其他學習經歷」 考起大學收生 (圖)
涉5範疇 3年學習405小時
冷門科僅2學生 理大惹「殺科」誤會
漢華中學國慶月啟動 (圖)
教育界訪京 (圖)
「我心中的祖國」徵文賽 獲獎名單揭曉
「我心中的祖國」徵文比賽各組一等獎得主
通識科教學套件 網上免費下載
“我心中的祖國”徵文比賽獲獎名單揭曉
科學天地:無線心臟泵 代移植手術 (圖)
風中的回音:人大註冊日 陪友湊熱鬧
現代.真經典:《吃朋友》細味食物的母愛
英語世界:濫藥令你後悔終生
圖說香江:消防車(1926年) (圖)
埏植巧工Gems of Chinese Ceramic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