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冷門科僅2學生 理大惹「殺科」誤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9]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大學雖然是知識自由交流的地方,但因資源運用的效率問題,個別冷門及較少人選修的科目,仍有可能面對被「殺科」的命運。理工大學一位二年級生,今學期選修一科與中國歷史有關的學科,但上課日才發現只有2名學生報讀,負責教授更對他講,因報讀人數不足,可能會被「殺科」。學生對此甚為不滿。

 理大回應說,「殺科」說法相信是溝通上的誤會所致,有關科目仍然正常上課,只是地點改於教授的辦公室,不過一般來說,大學期望每科報讀人數達到15人或以上,資源運用會較為理想。

改教授辦公室上課

 該名理大學生日前在民主牆投訴,指不滿其所報讀科目將被取消。他引述教授所講,由於校方規定每科註冊人數必須達10人以上,否則會被「殺科」,該名學生對此感到驚訝,並要求校方解釋原因。理大回應稱,該名學生和教授的溝通有誤會,有關學科實已如期開辦,惟地點改於教授辦公室。

 事實上,其他大學也有類似「殺科」安排。科技大學指,在選科期間,沒有同學或甚少同學報讀的科目會被取消,大學每年會預算報讀人數及參考以往報讀情況,若要取消科目,相關部門會通知已報讀同學,又會建議有關同學報讀同類科目。

相關新聞
「其他學習經歷」 考起大學收生 (圖)
涉5範疇 3年學習405小時
冷門科僅2學生 理大惹「殺科」誤會
漢華中學國慶月啟動 (圖)
教育界訪京 (圖)
「我心中的祖國」徵文賽 獲獎名單揭曉
「我心中的祖國」徵文比賽各組一等獎得主
通識科教學套件 網上免費下載
“我心中的祖國”徵文比賽獲獎名單揭曉
科學天地:無線心臟泵 代移植手術 (圖)
風中的回音:人大註冊日 陪友湊熱鬧
現代.真經典:《吃朋友》細味食物的母愛
英語世界:濫藥令你後悔終生
圖說香江:消防車(1926年) (圖)
埏植巧工Gems of Chinese Ceramic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