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0年內地碩士招生報名將開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201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程序即將開始。內地教育部門表示,今年仍然採取網上報名與現場確認相結合的方式。為合理調節報名流量,網上報名將分為兩個時段:第一階段從10月10日至14日,主要面向應屆本科畢業生;第二階段則從10月16日至31日。報考者每天從9時至22時均可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網址http://yz.chsi.cn)進行報名。

 考生在網上報名後,須於11月10日至14日期間,憑身份證件、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到網上報名選定的報考點進行信息確認、繳費和照相。未完成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報考申請無效。

 內地與境外合辦碩士項目將成為今年碩士招生的一大亮點。從明年起,香港科技大學與中山大學將聯合開設電子科技學理學碩士課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理學碩士課程。報考者需參加全國統考,初試成績需達到中山大學規定的複試分數線,複試由中山大學和科大共同組織,錄取者將獲由中山大學和科大共同頒發的入學通知書。此外,科大明年也將與華南理工大學合辦「雙碩士」項目,凡報考後者「電子科學與技術」、「信息與通信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3個學科轄下各課程的免試生和統考生均可申請。

相關新聞
教育機構涉利用進修基金呃錢 (圖)
好學師奶中計 碌卡交學費
學生年紀越大 越懶做運動 (圖)
蔡功譜校「好友營」 育新生團隊精神 (圖)
近8成校長 支持校本驗毒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似階梯
一師一校感動 港人滇村校送暖 (圖)
村民尊師重教 積極送子女上學
富強基金育幹部 捐百萬贈清華 (圖)
2010年內地碩士招生報名將開始
在港學英文 內地師感動
新型傳染病連爆 公共衛生勿鬆懈 (圖)
全球甲流疫情發展 (圖)
想一想
新型傳染病不斷爆發 (圖)
資料二:傳染病肆虐之因 (圖)
想一想
鄉師自然學校 逆市創校 樸實顯不凡 (圖)
以自然為師 啟發高才頑童
鄉師自然學校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