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司十多年所賺 杜琪峰打官司「嘔」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釜山電影節舉辦「杜琪峰電影回顧展」,杜琪峰昨日啟程赴會。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杜琪峰昨日啟程往韓國出席釜山電影節,今年電影節特別由去年退休的主席欽點舉辦為期一星期的「杜琪峰電影回顧展」,展出其八部近期作品。談到其愛將張家輝再憑《証人》一片角逐金馬獎,阿杜笑謂家輝很好彩,部戲一早上畫仍能角逐。會否看好家輝得獎?阿杜帶笑說:「他不好戲也不會找他拍戲,他又不是靚仔,只靠演技,今次是好機會。」家輝揚言當了影帝加片酬?阿杜半帶笑說:「夠膽就加啦!」

 杜琪峰的銀河映像電影製作公司最近在一宗官司上敗訴,要賠償電影《大隻佬》一位替身人員70多萬兼付律師費及堂費。阿杜表示於2003年拍《大隻佬》時,一位替身在拍一場跳躍戲時跌斷手,原先依足勞工處賠償了超過十萬元的工傷,但對方數年後循民事起訴,指稱因受傷後無工做,性生活又不協調,索償五百萬,最後對方獲判勝訴。

臨記替身都不受保

 但阿杜質疑判決結果,他指今次民事訴訟去到高院審理,在判詞中裁判官對原告人提出多項理據都不信任,但他覺得意外發生,勞資雙方都有責任,今次事件中公司都依足賠償;然而該替身再度索償,得出判決令他感到很不公平,要是今次成了案例,以後電影製作公司會更難經營,畢竟在香港電影業界,只有員工能買到保險,臨時演員及替身都不受保,倘若發生事故,依足了賠償又遭索償,可能引伸未來勞方指資方一句疏忽便可興起訴訟,未必做到真正公義。

提醒同業引以為戒

 阿杜指他為今次事件,前後花上六百萬訴訟費及九十多萬賠償,將公司十多年賺來的一鋪「嘔」了出來,以後小型公司真不知如何生存。阿杜說:「其實我可以不經營電影製作公司,專職做導演,也可以開一間隨時關門的公司,遇事不用作任何賠償,但銀河映像是他十多年心血。」問會否上訴?阿杜說:「我會跟律師再傾,但當然今次判決的確很影響以後香港電影工業,像我一直不去荷里活拍戲,堅持留在香港,都是想保護香港電影文化。」

 阿杜亦提醒同業,遇有工傷問題,應立刻循法律途徑處理好,他也促請電影局更加要關注保險及合約的問題,畢竟臨時演員或替身不能受保,對受僱人同樣是不公平。

相關新聞
陳奕迅:我買件衫就十萬 (圖)
徐淑敏承認懷孕 駁斥墮胎 (圖)
澳門劉雅儀當選「友誼小姐」 (圖)
盧海鵬「24味」玩搖滾 何超儀捧鵬哥唔捧老公 (圖)
楊采妮 林妙可「母女」難捨難離 (圖)
年底再上紅館演唱 鄭秀文加緊練氣操弗 (圖)
張智霖「彌補遺憾」 復出每天都見傳媒 (圖)
公司十多年所賺 杜琪峰打官司「嘔」清 (圖)
邵逸夫獎頒獎禮嘟嘟 陳志雲六任司儀 (圖)
友情姊弟價剪綵 郭晉安報稅「頭痕」 (圖)
樂基兒準備「冬眠」 Lisa S.明年減少工作 (圖)
生日節目 熊黛林保密 (圖)
最叫座的國產片 票房將破四億 《建國大業》東京電影節放映 (圖)
事業「升呢」豬籠入水 文詠珊買大屋養狗 (圖)
張東健總統氣勢迫人 性感美女讓路
深田恭子 與新進男星譜姊弟戀
YUI《賭博》主題曲再奪冠 (圖)
娛聞雜碎 (圖)
全度妍獲法國文藝騎士獎
《華爾街2》正式開工 米高德格拉斯 與人氣王阿沙對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