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逸軒曲藝社國慶匯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逸軒曲藝社日前假荃灣大會堂文娛廳舉辦「逸軒戲曲薈萃折子戲專場」。演出當日全場座無虛席,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大會主席梁金塘致歡迎辭時說,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在國慶節來臨之際,身為中國人特別自豪,值得隆重慶祝。

梁金塘主席致辭

 他介紹說,這次慶國慶折子戲專場,邀請到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黃錫楠,惠僑英文中學校董林臻,南海九江同鄉會理事長關宏遠擔任大會顧問。3位顧問不但為今次演出提供了寶貴意見,與粵劇界亦有深厚淵源。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將開辦4項一年兼讀制的粵劇曲藝證書課程,有系統地培訓粵劇戲曲人才;而惠僑英文中學更有一名同學2年前獲得全港粵曲公開比賽「子喉」組冠軍,這些熱心人士為推動粵劇曲藝的持續發展作出了貢獻。

名伶演繹粵曲經典

 節目統籌楊德光說,為了籌辦慶祝國慶折子戲專場,確實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準備,務求做到最好。本次演出的劇目有:林嘉文、金綺鏵合演「無情寶劍有情天」;梁彥文、鍾衛紅合演「梁祝恨史之良朋」;趙秀瓊、伍寶儀合演「艷曲醉周郎」;林嘉文、龍影雪合演「沈三伯與芸娘」;龍群軒、林美英合演「鐵掌拒柔情」及林嘉文、金綺鏵合演「蝶影紅梨記重逢」。

相關新聞
乾旱威脅漸近港 制水噩夢或重臨 (圖)
香港近期降雨量
史上最暖9月 最低溫26.9℃ (圖)
將軍澳堆填區建廠 沼氣變煤氣 (圖)
芭瑪風減弱 今明多雲雨
兩地商規管 遠洋輪排硫
港鐵兩月5故障 運署擔心成「慣性」 (圖)
近期港鐵頻發生故障
浸會分娩 內地孕婦「羊水栓塞」亡 (圖)
迷彩「港產蘭保」大鬧東涌被捕 (圖)
惡漢擲「通渠水」 濺傷叩門2鄰居
補給船三級火 油庫旁焚5小時 (圖)
反對派明捉阿甘實暗放 (圖)
何俊仁篤爆譚香文
人權監察憂立會阻調查
觀《隱形的翅膀》 油尖旺宣積極人生 (圖)
學者籲政黨謀共識 免港政制停滯不前
菜園村民促增補償 鄭汝樺強調須合理 (圖)
財爺母校教劍 自言fit過病前 (圖)
徒弟讚教得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