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輕鬆入決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徐慧華山東濟南24日電】今屆全運會最受矚目的賽事—男子110米欄預賽24日於萬眾期待下舉行,「萬人迷」劉翔於「半力」出戰下,仍不負眾望以13秒75殺入決賽。雖然僅以小組第2名晉級,但劉翔於衝刺前明顯留力收步,故25日晚8時的決賽,仍有力於濟南成為首位全運會史上3連霸的運動員。

 24日舉行的雖然僅為110米欄預賽,但早於開賽前2小時已有近千名觀眾入場,為見證劉翔復出第2擊(第1擊為9月的上海大獎賽)作好準備。預賽未開始,工作人員準備為賽場放設跳欄時,場上觀眾已不時起哄,直至劉翔於第3組賽事亮相時,場上觀眾席更閃光燈不絕,不少觀眾更高舉「好樣的」、「劉翔真牛」的牌為劉翔打氣,氣氛高漲。

 而劉翔亦相當識做,不時向觀眾揮手及「單」眼,表現信心十足。劉翔甫開賽即與解放軍的紀偉雙雙帶出,二人更同步跨過最後一欄,但劉翔衝刺前明顯留力收步,最終以13秒75衝過終點,小組第2名殺入決賽;紀偉則以13秒70小組首名晉級,河北的史冬鵬及上海的謝文駿亦雙雙進入決賽。

承認為決賽留力

 賽後劉翔隨即被半百傳媒包圍,該位上海跑手表明自己於力爭3連冠前心無雜念:「這次預賽我只要確保能進入決賽就可以,我也沒想得太多,紀偉今次將我逼得很緊,但我知道這是全國最高水平的比賽,所以還是跑自己的就好,明天跑出好一點的成績,」而劉翔賽後立即鬆綁鞋帶,令人擔心其腳傷情況,不過劉翔輕鬆回答:「我回去拉一拉筋及冰敷就可以了,明天決賽沒問題的。」

 賽後,不少觀眾帶著激動的心情離場。一家3口進場支持劉翔的李小姐表示:「他留力是應該吧,明天才是決賽,安全一點也好。雖然留力但我也不覺失望,能看到他比賽我已感到很激動。」而另一觀眾周小姐以貴賓贈票入場,她稱劉翔留力出戰仍能取得小組第2名已很不錯,希望於決賽能再見證劉翔將自己復出後的時間再提高一點。

相關新聞
劉翔輕鬆入決賽 (圖)
單車計時賽 張敬樂第9 (圖)
單車是個代表性項目
綜合金牌榜(截至10月24日) (圖)
數百記者爭「搶」採訪證 (圖)
劉翔帶動場外小食生意
柔道賽場疑現黑哨 引發糾紛 (圖)
首次採訪天王 手心出汗
為睹飛人 保安也瘋狂 (圖)
馬刺挑戰湖人「一哥」地位 西岸雙雄爭霸 (圖)
NBA球證結束罷吹工潮 (圖)
網隊準班主午膳小費近3萬
阿聯「雙雙」 網隊季前賽開齋 (圖)
占美臣肩傷料休戰一個月 (圖)
前帝王後衛宣布退役
朱兆基 卡爾齊演「帽子戲法」 (圖)
普高行政改組可望解決欠薪 (圖)
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港乒世界盃4強止步
托特當選國際汽聯主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