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刺挑戰湖人「一哥」地位 西岸雙雄爭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至右)加素、高比拜仁、教練積遜及阿堤斯要捍衛湖人王座。 資料圖片

 洛杉磯湖人上季在西岸一枝獨秀,輕鬆成為西岸冠軍,並以大熱姿態勇破奧蘭多魔術,一搔「七年之癢」重奪總冠軍,新球季「紫金兵團」實力仍位於聯盟前列,唯一最能威脅其西岸「一哥」位置的,預料非4屆總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莫屬。馬刺「三叉戟」在新球季重新出發,加上今夏針對性「增兵」,邀得前鋒謝佛遜和老將麥戴斯加盟,改善得分和防守能力,相信馬刺勢成湖人稱霸西岸的最大絆腳石。

 馬刺上季早在首圈季後賽便爆冷出局,9年來首次無緣準決賽,賽後即被外界質疑這支由「三叉戟」鄧肯、贊奴比利和東尼柏加領軍的4屆總冠軍球隊巔峰已過,已屆33歲的鄧肯更成眾矢之的。

鄧肯主宰馬刺命運

 鄧肯上季受到膝傷困擾,表現明顯走樣,但馬刺在季後賽提早出局,令鄧肯有更多時間強化體能和力量,今夏更成功減磅15磅,膝痛隨之消失,這名全明星前鋒的健康問題,將成馬刺今季成功關鍵。贊奴比利力撐鄧肯說:「我們有多名30多歲的球員,大家永不能再像25歲時那樣,但他(鄧肯)是一名全明星球員,可貢獻20分和10個籃板球,即使不能,也能為球隊拿得19分和9個籃板球。」

 馬刺開季前進行「換血」,在訓練營展開前共裁走6名球員,並加入8名新面孔,當中前網隊球星謝佛遜和老將麥戴斯被寄予厚望。謝佛遜加盟後可分擔「三叉戟」的得分重任,並可與麥戴斯在前場協助爭搶籃板球,雖然馬刺一眾星級戰將年事已高,連同芬尼等6人平均年齡高達32歲,不過這班老將大賽經驗豐富,在季後賽料可大派用場。

湖人戰力如虎添翼

 湖人在上季常規賽取得65勝17負成為西岸冠軍,較西北區冠軍丹佛金塊和西南區冠軍馬刺多出11場勝仗,實力冠絕西岸,新賽季兵力有增無減,自然續成為頭號奪標熱門。湖人在2000至02年取得「三連霸」後,再沒有球隊能夠成功衛冕總冠軍,但拜仁有信心可贏得新賽季總冠軍:「我們已準備好。我們明白到贏取另一次總冠軍的挑戰,(但)我們擁有天才球員,有機會去贏得總冠軍。如果我們未能奪冠,這只是我們欠缺專注力。」

 湖人在新球季保留大部分主力,只得新冒起的前鋒阿里沙離隊,但獲「全能前鋒」阿堤斯加盟,加上上季奪標功臣奧當續約留隊,新球季更多時間出任第6人,令湖人整體實力變得更強。另外,積遜教練在開季前曾透露年輕中鋒拜林在新球季可穩坐正選位置,費沙、拜仁、阿堤斯、加素和拜林的豪華正選陣容,已令其他球隊聞風喪膽,湖人要征服西岸理應不成問題,甚至有極佳機會再次登上總冠軍寶座。

相關新聞
劉翔輕鬆入決賽 (圖)
單車計時賽 張敬樂第9 (圖)
單車是個代表性項目
綜合金牌榜(截至10月24日) (圖)
數百記者爭「搶」採訪證 (圖)
劉翔帶動場外小食生意
柔道賽場疑現黑哨 引發糾紛 (圖)
首次採訪天王 手心出汗
為睹飛人 保安也瘋狂 (圖)
馬刺挑戰湖人「一哥」地位 西岸雙雄爭霸 (圖)
NBA球證結束罷吹工潮 (圖)
網隊準班主午膳小費近3萬
阿聯「雙雙」 網隊季前賽開齋 (圖)
占美臣肩傷料休戰一個月 (圖)
前帝王後衛宣布退役
朱兆基 卡爾齊演「帽子戲法」 (圖)
普高行政改組可望解決欠薪 (圖)
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港乒世界盃4強止步
托特當選國際汽聯主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