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車是個代表性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5]     我要評論

 不覺地第十一屆全運會到了尾聲,而香港代表團到目前為止最好表現的項目仍然是單車,分別由BMX的韓理強和山地車的陳振興為香港取得一銅和一銀。

 總結回歸後香港參加全運會比賽的成績,仍然以單車的表現最好,在前三屆比賽中每屆都有金牌進帳:第一屆的一面金牌是黃金寶在公路賽奪取。第二屆黃金寶在公路賽成功衛冕,而他更協助何兆麟在40公里場地記分賽中為香港增添另一面金牌。至於上一屆,香港便靠王史提芬在新設的BMX賽中取得金牌。

 其他較有表現的項目是風帆。李麗珊在第九屆廣州舉行的全運會中取得一面銀牌。今屆餘下有機會爭取金牌的是明天舉行的公路賽,希望港隊可以在這項目中奪回失落了一屆的金牌。

 在過去十年,香港單車可說是人才輩出,一批一批的年輕車手相繼創出好成績,包括最近冒起很快並且得過世界冠軍的郭灝霆。

 香港單車代表隊的特色是吸引了一群本地的青少年,他們對單車運動都很積極和投入,為自己在代表隊中爭取席位。實力上仍然偏重於男子隊,而在香港環境,發展女子隊的確比較困難。願意投身而且她們的父母又支持的女孩子為數不多,當中黃蘊瑤可算是表表者。

 全運會單車比賽的項目跟奧運會的設計一樣,有公路、場地、山地、BMX四大項。雖然今次在場地賽失手,但香港能夠在山地賽爭回一面銀牌也是一個突破。隨著在葵涌醉酒灣的BMX比賽和訓練場落成後,相信香港未來可以在這個項目上培養出一批具實力的BMX車手。■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鍾伯光教授

相關新聞
劉翔輕鬆入決賽 (圖)
單車計時賽 張敬樂第9 (圖)
單車是個代表性項目
綜合金牌榜(截至10月24日) (圖)
數百記者爭「搶」採訪證 (圖)
劉翔帶動場外小食生意
柔道賽場疑現黑哨 引發糾紛 (圖)
首次採訪天王 手心出汗
為睹飛人 保安也瘋狂 (圖)
馬刺挑戰湖人「一哥」地位 西岸雙雄爭霸 (圖)
NBA球證結束罷吹工潮 (圖)
網隊準班主午膳小費近3萬
阿聯「雙雙」 網隊季前賽開齋 (圖)
占美臣肩傷料休戰一個月 (圖)
前帝王後衛宣布退役
朱兆基 卡爾齊演「帽子戲法」 (圖)
普高行政改組可望解決欠薪 (圖)
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港乒世界盃4強止步
托特當選國際汽聯主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