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乒包辦全英賽男女單冠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綜合新華社英國謝菲爾德1日體育專電】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全英公開賽1日落幕,新老結合的中國隊包攬了男女單打的金、銀牌,並且在男雙比賽中稱雄。韓國組合金景娥/朴美英則力壓中國組合,贏得女雙桂冠。

 32歲的老將金景娥本次比賽十分搶眼。女單八強賽中,正是她韌勁十足的打法讓中國隊小將丁寧沒了脾氣。雖然她在1日率先進行的女單準決賽中未能頂住郭焱的進攻,以2:4落敗,但隨後與搭檔朴美英堅守女雙陣地成功,經過7局較量戰勝常晨晨/郭焱,打破了中國隊包攬4金的願望。

 與「老大哥」、奧運冠軍馬琳相會男單決賽,頭號種子馬龍(見圖)佔據優勢。因為在兩人的近10次交手中,馬龍勝了7次。而且,上升勢頭越來越猛的馬龍今年已三奪職業巡迴賽男單冠軍頭銜。果然,馬龍在本次賽事的收尾對決中直落4局,收穫金牌。

 此外,他還和老將王勵勤一道以4:3擊敗日本組合岸川聖也/水谷隼,成就男雙冠軍。

 劉詩雯、郭焱的會師,使得女單決賽也成為一場中國隊「內戰」。結果,27歲的郭焱以4:1力壓比自己年輕9歲的頭號種子劉詩雯。

相關新聞
4中國高球手決戰世錦賽 (圖)
青少年冠軍賽為奧運育新星 (圖)
圍棋大師賽中國三將圍剿石佛 (圖)
法國賽 國羽攬3金 (圖)
國乒包辦全英賽男女單冠亞 (圖)
中超「話題老闆」朱駿萌退意
姚明收購滬男籃受阻
亞洲業餘賽觀瀾落幕
龐輝組船隊揚帆國際 (圖)
細威完美賽季名利雙收 (圖)
強制賽事減少 退賽情況改善 (圖)
林立信光宗耀祖回鄉還神 (圖)
紅牛阿布扎比站包攬冠亞 (圖)
金判坤不滿港足表現 (圖)
韋迪突破萬分大關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拉德克利夫紐馬衛冕失敗
保特有意領養小獵豹
英高球手保特來港參賽
遭襲少女痛斥馬龍京治惡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