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制賽事減少 退賽情況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威希望明年身體健康,遠離傷病。 美聯社

 【綜合外電】2009年女子職業網球巡迴賽(WTA)已告完結,WTA主席阿拉斯特透露,今年新的賽程改革取得成功,在減少強制性賽事後,球手退賽情況明顯改善。

多增2周休戰期

 WTA今年將以往強制前列球手參加的非大滿貫賽事數目由13個減至10個,並多增2周休息時間,讓球手有更多時間休息,結果球手退出大賽的情況大為改善,較去年減少34%。阿拉斯特表示「賽程改革」取得成效:「這說明了我們預定休息時間有多重要,所以在溫網後安排一段長的休戰期,讓球手經過長期征戰後可以休息。」

 WTA在賽程上雖已作出改革,但對部分力爭上游的球手來說仍是一個漫長球季,衝擊一姐失敗的俄羅斯球手沙芬娜、世界排名飆升至第4位的丹麥小將禾絲妮雅琪、白俄羅斯球手阿薩倫卡和俄羅斯的施禾娜莉娃,在年終賽便先後因傷退出。以今年極速上位的禾絲妮雅琪為例,這名小將今年已打超過90場比賽,阿拉斯特對此說:「禾絲妮雅琪今年打超過90場,肯定的是她將會重新觀看賽程,選擇自己會打的比賽。」

相關新聞
4中國高球手決戰世錦賽 (圖)
青少年冠軍賽為奧運育新星 (圖)
圍棋大師賽中國三將圍剿石佛 (圖)
法國賽 國羽攬3金 (圖)
國乒包辦全英賽男女單冠亞 (圖)
中超「話題老闆」朱駿萌退意
姚明收購滬男籃受阻
亞洲業餘賽觀瀾落幕
龐輝組船隊揚帆國際 (圖)
細威完美賽季名利雙收 (圖)
強制賽事減少 退賽情況改善 (圖)
林立信光宗耀祖回鄉還神 (圖)
紅牛阿布扎比站包攬冠亞 (圖)
金判坤不滿港足表現 (圖)
韋迪突破萬分大關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拉德克利夫紐馬衛冕失敗
保特有意領養小獵豹
英高球手保特來港參賽
遭襲少女痛斥馬龍京治惡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